14

教育部識毒拒毒創意梗圖徵選活動 開放報名

為引導學生遠離新興毒品誘惑,教育部舉辦「2021年識毒拒毒創意梗圖徵選」,鼓勵學生以時下流行梗圖的趣味聯想,加深對識毒、防毒、拒毒等印象,讓正確拒毒觀念向下扎根。6月7日至8月6日開放線上報名(網址https://anti-drug-meme.tw),分為國小、國中及高中(職)組,最後決選出每組各20名優等作品。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此次辦理不同以往的繪本創作,透過舉辦「創意梗圖」創作徵選活動,鼓勵學生以時下流行梗圖特有的詼諧趣味方式,創作具在地文化特色的校園創意梗圖文宣,藉以引發學生對非法成癮藥物建立正確認知,讓正確拒毒觀念向下扎根。

活動參賽組別分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共3組,以縣(市)為單位辦理送件,由各校教師指導學生組成創意梗圖創作小組,並以「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識毒、拒毒知能為主題進行創作,由國教署及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組成評選小組決選出每組各20名優等作品,可獲獎金或等值商品禮券,及獎狀乙張等。

「校安問題是社會的縮影、青年學子是校安的核心。」國教署表示,校園安全議題日益多元且複雜,新興毒品威脅更必須持續積極因應。國教署將持續以「預防教學、同儕良性引導、老師積極協助、毒品不入校園」的政策,採取多元有效的防制措施,全力打造安心校園。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