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陳其邁:維持良好公衛手段 增加疫苗覆蓋率

針對議員擔心降級後疫情再度爆發,陳其邁29日答詢表示,公共衛生手段強弱與疫苗覆蓋率是影響疫情發展的主要因素,以國外經驗來看,新加坡疫苗覆蓋率高、公共衛生手段強,所以確診個案相對少,而英國雖然疫苗覆蓋率高,但民眾較少配戴口罩,仍持續發生流行,他強調,台灣假如能持續維持公共衛生手段,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增加疫苗覆蓋率,在國民共同努力下,相信不會重演其他國家經驗。

有關今年國慶煙火及明年燈會在高雄舉辦,是否如期舉行,陳其邁表示,目前東京奧運正在舉行,其高規格防疫措施可作為參考借鏡,國慶煙火最壞的打算是網路直播,但台灣燈會因為人潮聚集,動線規劃與人流等防疫等級不同,難度相對較高,市府會根據疫情狀況調整,如果疫情升級,可能延緩或用其他方式舉行。

另外,針對獎勵優秀選手留在高雄市,提高奧運績優獎助金,陳其邁表示,市府會以多元管道照顧選手,獎金是其中一個方式,他也同意金額可調整來鼓勵在籍選手,除在賽事上獎勵,也照顧選手的運動生涯,市府會再研究調整適用時間。

有關長輩施打第二劑疫苗需要使用唐鳳系統進行預約,陳其邁表示,長輩的部分市府盼沿用原來的通知單發放方式來服務,也已與中央建議。如獲配發,包括專車接送和施打方式,市府會根據上一次的經驗再改良,讓長輩能夠打得舒適,也讓長輩安心。

針對向中央爭取普發1萬元現金,陳其邁表示,每人1萬元,依照目前高雄市276萬人,這個預算不是高雄市負擔得起,各縣市也會碰到的一樣的問題,希望針對真的需要紓困的民眾、受影響的產業,能夠加大紓困力道,不僅能加大、加碼,也能夠加快,高雄市也會針對一些需救急救窮的產業,因地制宜,在中央的紓困方案裡面再加碼。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