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青年學生國際連結成果展 遨遊學海 FUN飛夢想

教育部為讓各界瞭解「鼓勵青年學子與國際接軌」相關出國補助計畫的具體內容與實質成果,於9月28日在臺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盛大舉辦「青年學生國際連結成果展」開幕活動,並邀請107學年度大專啦啦隊錦標賽冠軍-世新大學啦啦隊進行演出,為本日成果展揭開序幕。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致詞表示,自民國44年起即推動公費留考試獎學金,鼓勵青年學子赴國外留學,亦推動研修、實習、海外志工、青年壯遊、關懷服務及跨國交流等計畫,目標在於鼓勵青年學子出國拓展國際視野、學習先進專業知識及接觸不同文化薰陶,建立我優秀人才與國際接軌的政策推動。本次成果展由本部5司3署執行的18項計畫成果共同展出。這些計畫在今年選送了約1萬5600人以上出國,期能透過18項計畫的動、靜態成果展示,宣揚並落實我青年全球移動力之政策目標。

本次成果展規劃了5大主題展區包括「海外留學」、「國際體驗」、「國際研習」、「交流培育」及「關懷世界」,展現我臺灣青年出國留學、研習、見/實習及志工服務等成果,協助有意出國學子於出國前獲得充分資訊並預作準備。展出2日安排曾獲教育部「公費留學考試獎學金」、「留學獎學金」及「教育部歐盟獎學金」等歸國青年座談,另外還有「氣候變遷創意實作分享」、「人文社科海外人才跨國培育計畫」、「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學海計畫」及「國際教育旅行」等多項計畫獲獎者現身說法、分享經驗,讓有意出國的朋友能獲得寶貴資訊,並與分享者直接交流互動。現場設置有趣的互動闖關遊戲、世界百大學校場景及學士服供民眾體驗拍照;同時安排了各項定時的展場導覽及多媒體互動區等,讓青年學子體驗出國留學、關懷世界與國際壯遊等豐富內涵。

本周末9月28日及29日在臺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4B,歡迎師生及民眾踴躍到場參觀親身體驗,透過靜態展示與動態活動,感受我國青年學子赴各國的教育學習成果,教育部邀您一起「遨遊學海 FUN飛夢想」!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