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15傑出華裔女性企業家 再創藍海商機

【2015.07.02/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台北報導】僑務委員會耕耘僑務,為了拓展海外支持中華民國的柔性實力,增進華裔女性領導人管理營運智能,於2014年首次「傑出華裔女性企業家領袖邀訪團」,特於2015年6月21日至25日邀請來自全球六大洲14個國家、24個地區,29名榮獲海外台商磐石獎、海外創業楷模獎、華冠獎等在海外事業經營有成的傑出女性企業家返台,期與國內優質產業建構合作平台,協助國內產業開拓外銷市場通路,建立藍海商機。

活動安排晉見總統、拜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瞭解國內重要經貿政策、投資環境及產業商機,俾促請協助推動台灣加入國際經貿組織及建立海內外商貿合作機會,並請國內知名講師講授前瞻創意思考、品牌形象及生活美學等課程,激發未來在事業開展的創新及動能。

為增益海內外商貿合作機會,行程除規劃參訪「法藍瓷」、「亞帝歐光電」、「航翊科技」、「順天堂藥廠」、「力馬生活工坊」及「6星集養生美容集團」等國內優質企業,更於6月24日辦理商機交流洽談會,安排「台灣健康宅配科技」、「众社企股份有限公司」2家新興社會企業以及「大江生醫」、「台大蘭園」、「丹堤咖啡」、「得意中華食品」、「樹德企業」、「天明製藥」、「阿多瑪生化科技」、「臺北找茶園」等8家國內知名品牌企業與女性華僑企業家交流,期待激盪出跨國、跨領域的商機火光。行程中,亞帝歐光電、順天堂科學中藥廠、得意中華食品公司負責人都表示,非常感謝僑委會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在參訪後,已陸續接獲女企業家的後續合作邀約,為公司帶來海外事業合作的新契機。

針對近來興起的社會企業,在商機交流會中台灣健康宅配科技、众社企股份有限公司獲得女企業家們熱烈詢問,在來自泰國的團員郭修敏的號召下,多位女性企業家紛紛表達將全力協助台灣,加速推動社會企業發展的意願,彰顯成功企業家回饋故鄉的積極與用心。期能透過面對面的深度交流,為彼此拓展出更廣闊的經營視野及事業疆域。

這次邀訪團為僑界與臺灣企業建立實質的交流平台,催化彼此合作的契機,推介臺灣優質商品行銷國際舞臺,也藉此活動連結起全球各地華裔女性企業家之間珍貴的情誼及對台灣的向心,未來回到僑居地也將持續在專業領域發揮長才,散發最動人的光芒與能量,協助我國推動經貿、文化及教育等國民外交。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