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17台灣特色小吃內用器皿競賽出爐

【2017.06.12╱新聞大聯盟報導】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小吃大器-2017臺灣特色小吃內用器皿創新設計競賽」,日前公告得獎名單,金獎是由以臭豆腐為主題的設計作品獲獎,所有得獎作品將於7月21日至24日「2017台灣美食展」的「小吃大器」展館中展出

觀光局表示,今年的競賽是以「麻油雞、牛肉麵、肉粽、魷魚羹、客家粄條、排骨飯、虱目魚粥、芒果冰、蚵仔煎、臭豆腐」等10項臺灣特色小吃作為內用器皿設計主題,邀請大專校院設計相關科系學生為10項特色小吃量身設計合適之裝盛器皿,增添小吃魅力與精緻度。今年徵件期間報名件數多達600件,競賽的評審委員長也是美食展策展人陳俊良老師讚許本屆競賽作品高度表現青春活力,傳達年輕獨特的創意,不僅考量食用便利性、需求性而且結合文化元素融入民俗典故,設計具有相當水準。

本屆金獎得獎作品-「窗盤」,是以臭豆腐為主題,設計者吳昀蒨、張紋鳳、陳依萱以獨特造型的擺盤方式,結合台灣獨特的窗花圖案作為外觀花紋設計,以斜45度的方式讓臭豆腐排列成盤,為視覺帶來全新感受;銀獎是以肉粽為主題的作品-「放粽」獲獎,設計者吳佩諭表示設計原型源自粽子外形,以粽子被綑綁時的外型發想,設計盤子曲線,盤面裝飾象徵性的繩紋,在享用美食同時,又可聯想到台灣人文民俗;銅獎是以芒果冰為主題的作品-「涼涼」獲獎,設計者王郁雯、曾子芸設計創作理念是將冰模壓製成台灣第一高峰玉山的造型,以堆砌成山的剉冰搭配台灣特產-芒果,推廣在地食材且富涵島嶼象徵。

本屆除金、銀、銅獎外,也選出7名優選及10名佳作,所有得獎作品都將於7月21日至24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2017台灣美食展」的「小吃大器」展館中展出。「小吃大器」展館是美食展中民眾喜愛的展區之一,今年將邀請得獎者到展館現場解說作品,與民眾互動分享設計理念,歡迎民眾屆時踴躍到美食展現場,欣賞青年學子為台灣特色小吃設計的盛裝器皿,一同體驗充滿巧思與令人驚艷的創意作品。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