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019台灣燈會 有看又有限定餐吃

屏東燈會美食在東港飄香!2019台灣燈會於2月19日《元宵節》絢麗登場,燈會期間交通部觀光局巧妙地結合了在東港業者特別推出《台灣燈會30周年限定餐》,一次吃出了東港道地的傳統人文風情、吃出了小鄉鎮的視野與大格局。

這次首推的《燈會限定美食》,共有19家業者共襄盛舉,以東港三寶、祥豬、燈會意象為發想,開發出道道美味的燈會限定餐,包括:《「諸事圓滿」小豬家握壽司套餐》、《火焰黑鮪魚嫩松阪》、《「三豬小珠慶元宵」握壽司》、《莓花豬豬冰、小豬冰淇淋》、《「豬你幸福」燈會套餐》、《「豬事好福氣•年年慶有魚」手工福氣包》、《南瓜燈籠海鮮盅》、《櫻花蝦冰淇淋鹹鬆餅》、《櫻花蝦蛋糕捲》、和口味獨特的《手作櫻花蝦珍珠鮮》等創意料理,以及雙糕潤等傳統點心,要來一次挑逗您的味蕾神經,不論是散客、團客,吃餐、吃冰、購買伴手禮,一次滿足大家的需求;更難得的是這次燈會餐餐單,更新印製有中、英、日文的菜單,讓觀光客更感到體貼及用心。

此次在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風管處與在地業者聯合行銷包裝下,使這座南台灣偏遠的小鄉鎮徹底改頭換面,由於美食設計包裝成可愛的祥豬造型,吸引媒體與部落客報導而瞬間成為網紅新聞,透過臉書、IG、微信、LINE等平台,把東港美食分享到台灣各地及國際,果然是「吃在台灣、吃在東港」,也大大提升了台灣與東港的國際知名度,因人潮大量湧入,店家們多備貨不及,為求品管控制和服務,許多商品多已採取限量供應與預約制。

像黑鮪魚香腸加上起司的福包園小豬造型包子,可愛模樣超吸睛,遊客需預訂才吃得到;口味獨特採純手工製作的夏木川櫻花蝦珍奶,因點購率超高,只好每天中午限量推出50杯,造成了大排長龍的難得景象;而可愛的王匠小豬壽司,原本一組六隻十分討喜,惟太過搶手業者趕製不及,於是調整為一組兩隻添加干貝,一樣供不應求,轟動的程度令店家始料未及。

如果要更清楚這次燈會美食的內容,可以到台灣燈會網站的旅遊資訊美食區查詢,若要隨興一點,可以選擇到東港的海鮮一條街的復興路或華僑市場一帶祭您的五臟廟,透過美食成功行銷了東港,讓人認識了王船祭典的故鄉,這裡也是全年漁貨價值超過新台幣30億元、高居全國第2名的地方,而《東港三寶》櫻花蝦、鮪魚和油魚子因而名聞遐邇,遊客來此賞燈、賞景,更要預約品嚐《燈會限定美食》,購買東港名產伴手禮回家,才算不虛此行。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