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8月底千萬劑疫苗抵台 國產約有100多萬劑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預計到8月底會有約1000萬劑疫苗到位,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高虹安追問疫苗的「細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國產疫苗大概有預估是一百多萬劑」。

立院臨時會第一次院會邀蘇貞昌率部會首長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三次追加預算案並備質詢。

蘇貞昌報告時指出,預計到8月底會有約1000萬劑疫苗到位,政府已做好大量施打疫苗的規畫及準備。

高虹安質詢時請蘇貞昌說明這1000萬劑疫苗的「細項」,蘇請陳時中說明,陳時中答覆,「國產疫苗大概有預估是100多萬劑」。

高虹安為求確認,再問這1000萬劑疫苗中有100多萬劑是國產疫苗?陳時中則說,「估計的。」

高虹安也詢問,採購國際疫苗第三季會到貨多少?陳時中答覆,有一部分是 COVAX,本來2月開始供貨,只供貨一部分,現在可能要到7月才會進來。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向AZ採購的疫苗,到貨會往後延1個月;莫德納應該會比較穩定,「大概在這一季會有幾十萬劑,然後120萬、100萬、100萬,這樣逐月進來」。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