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zda日本原裝 2016年式CX-5強勢登場

【2015.03.12/新聞大聯盟台北訊】台灣馬自達於11日公布2016年式CX-5車系編成、規格配備以及新車款售價,全新車款維持原本「兼顧性能節能完美平衡」、「絕美設計」、「強固主被動安全」、以及「同級車中最佳駕馭樂趣」的產品特色,然而在外觀設計、內裝鋪陳、搭載配備(新車款導入了全新的LED頭燈/尾燈燈組、BOSE®高傳真音響系統、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等等新式配備)、以及內在的硬體設定(SKYACTIV-G汽油引擎馬力扭力提升、全車系NVH隔音工程強化、座椅乘坐適性進化、底盤組件升級等等調整)上均進行了幅度不小的調整。挾著內外完整進化,全新16年式CX-5全車系售價自101.9萬起,頂級柴油四驅車款則維持改款前的133.8萬。台灣馬自達同時宣佈將在3月28、29日於全省展示間進行新車預賞活動,4月份正式上市,自即日起即可接受預訂。

CX-5以MAZDA將原本的燈具設計進化成主動式轉向LED頭燈、LED日行燈、LED霧燈、以及LED尾燈組,其中,頭尾燈均納入了導光條的設計,讓整個燈具的光形更具特色;而原本在後視鏡上的方向燈,在造型上則予以銳利線條化;車頂的鯊魚鰭造型天線,體積也變得更小,線條更為尖銳,搭配上全新設計的水箱護罩以及19吋高剛性雙色切削鋁圈(柴油四驅車款),16年式CX-5的外觀更顯得精鍊有型。

16年式小改款的重點則在於質感的提升,不論是觸手可及的用料材質、旋鈕操作手感、或是造型上的設計編排,都提供了更佳的質感。動力性能的部分,提供2.0升SKYACTIV-G汽油引擎、及2.2升SKYACTIV-D柴油引擎兩種動力選擇,和改款前不同的是:台灣地區本次針對小改款車型的CX-5汽油車款,選配了14:1高壓縮比版本(SKYACTIV-G汽油引擎針對不同市場提供13:1及14:1兩種壓縮比選擇,前者馬力扭力略低,可使用92以上的無鉛汽油,後者輸出較高,但必須使用95以上無鉛汽油),最大馬力提升至165ps/6000rpm,最大扭力也提高至21.4kgm/4000rpm,柴油版本SKYACTIV-D柴油車款則可擁有175ps/4500rpm最大馬力,以及同級車款中最為傲人的42.8kgm/2000rpm最大扭力。

不論是汽油版本或是柴油版本,16年式CX-5均提供了同級距中名列前茅的油耗表現,CX-5汽油版本可提供14.2km/l平均油耗的成績,非僅超越同級SUV的水準,這樣的節能表現甚至勝過不少中小型房車,而更讓人驚訝的是柴油車款,16年式CX-5柴油2WD車款創造了17.8km/l平均油耗的驚人節能表現,這個成績甚至勝過Hybrid SUV車款,毫無疑問成為同級車款中的節能之冠。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