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RAV4年賣逾3.1萬輛 和泰車乘勝追擊推出躍野冒險版

台灣銷售神車寶座確定易主,豐田品牌進口休旅車RAV4以超過3.1萬輛的銷售成績,提前登上2020年台灣暢銷車冠軍,成為近年台灣第一個稱霸暢銷車榜的進口車。豐田總代理和泰汽車乘勝追擊,29日宣布推出原廠專門為台灣與日本市場開發的RAV4躍野冒險版車款,預約農曆年前旺季銷售業績。

不過RAV4銷售神車寶座還沒坐熱,明年可能面臨自家後起之秀,豐田品牌國產休旅車COROLLA CROSS的強力挑戰;10月開賣的COROLLACROSS截至11月底交車近9000輛,兩個月銷售成績就足以躋身年度暢銷車榜的第9強,業績成長後勢不容小覷,市場看好將成為新一代神車,稱霸2021年台灣車市。

根據和泰車的資料,今年截至28日RAV4的銷量已突破3.1萬輛,篤定登上年度暢銷車榜冠軍,也確定終止豐田國產轎車ALTIS連續19年稱霸台灣車壇的暢銷紀錄。

近年運動休旅車成為台灣車市消費主流,RAV4挾日本製的高端形象、貼近國產同級車的訂價優勢,在2019年原本就有機會超車ALTIS稱霸,但最後因配額限制,以405輛的微小差距屈居2019年暢銷車榜亞軍。

然而,今年RAV4不再「禮讓」,上半年在疫情下,原廠將原本要輸往他國的配額增量調撥給台灣,讓今年台灣RAV4銷售放量衝刺一路領先。

下半年起隨各國陸續自疫情中解封,車市恢復正常後,讓台灣RAV4的配額回到原本吃緊狀態,特別是第四季以來,月月都留下超過2000張的候車訂單,讓RAV4的業績領先差距逐步縮小。

面對競爭品牌陸續推出新款休旅車搶市,和泰車不敢大意,向原廠爭取到RAV4躍野冒險版車款,以原有的RAV4 ADVENTURE 4WD頂級車款為基礎,改以更陽剛霸氣的設計風格,提供消費者更多元選擇,新車訂價116.9萬元,比RAV4 ADVENTURE 4WD的119.9萬元更超值,超前部署農曆年前傳統旺季的銷售商機。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