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U12世界盃少棒賽 台灣擊敗日本奪冠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中華隊陳楷升投打俱佳,先發5局無失分、6局開轟,率隊以4比0擊敗日本,將冠軍盃留在台灣,主場拋下藍色彩帶,總教練李國強直言:「我們像一家人、能奪冠不意外」。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今年在台南剛落成的亞太棒球村少棒球場舉行,4日冠軍戰由中華隊與日本隊交手,湧入近8000名觀眾入場,中華隊賽前唯一1敗就是輸給日本,但沒有再留下悔恨的眼淚、成功復仇。

中華隊先發投手陳楷升投5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無失分,林丞宥6局登板後援,投1局被敲1支安打,投出1次三振、無失分,成功替球隊守住勝利。

中華隊3局靠著隊長黃天賜關鍵安打先馳得點,江庭毅安打送回第2分,4局再靠著陳楷升安打、暴投、高飛犧牲打跑回第3分,陳楷升6局敲出此次賽會個人第1轟,關鍵陽春砲幫助球隊多添保險分。

中華隊前3屆比賽都拿下亞軍,今年順利將冠軍獎盃留在台灣,賽後全場觀眾情緒沸騰,總統蔡英文也送上賀電,中華隊球員繞場致意,接受觀眾掌聲與歡呼,總教練李國強表示:「今晚這個舞台是他們的,就讓他們盡情去享受」。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