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Vespa 21世紀 巔峰之作 Vespa 946 Bellissima

【2015.05.02/新聞大聯盟台北報導】源自1946年,憑藉著對義式極致工藝與經典外型的堅持,橫跨超越半世紀,Vespa 在兩輪造車歷史上寫下不朽傳奇;為造福廣大喜愛珍藏Vespa的車友,在總代理太古運通極力與原廠爭取下,限量50台Vespa 946 Bellissima於2015年春天現身台灣市場,在台上市發表會,邀請Vespa 946 Bellissima 26位車主與會,並將由太古商用汽車暨兩輪車執行董事佟德望先生手中交付車主鑰匙,意義非凡。

Vespa 946 「Bellissima」每台售價新台幣55萬元,全台限時限量50台,2014年9月,全球開放收訂訊息公布後,一日內如期完售,創下亞洲第一的銷售紀錄。2015年4月7日,市值近1500萬的26台車齊聚一堂,打造Vespa 946 Bellissima 在全球Vespa歷史上最壯觀的一刻。

源自經典MP6  傳世工藝成就巔峰之作

前身是義大利飛機製造廠的Vespa原廠,對於精工細節相當講究,Vespa原創者Corradino D’Ascanio本身就是飛機設計師,他將飛機起落架的單搖臂懸吊運用在Vespa,能將承重與吸震兩種功能分開,不但能使小輪徑有較佳的吸震效果,也避免緊急煞車時,車身傾斜下沉造成傾倒,這樣的傳統與堅持,一直延續在Vespa的所有車型上。

近70年來的人文與社會變遷,Vespa同步與時並進,在保有經典原創的堅持下,持續追求在外型與科技上的進展與突破;只有Vespa能突破Vespa,於2011年,Vespa 946 概念雛型搶先在義大利米蘭車展(EICMA)中獻世,震撼世人,直到2012年底,Piaggio原廠才首度對外公開,將投入Vespa 946 的限時限量生產,這個振奮人心的計畫。

極為幸運的,我們正親眼見證Vespa 向世人展現驚人設計實力的這一個年代。Vespa 946 2013年推出黑白兩色限定版「Ricardo Italiano」,其源自於向1946年的MP6原型概念車致敬的外觀,搭載最頂尖的高科技設備:一體式鋼製車架、鋁合金配件、全車LED燈、全液晶顯示儀錶、ABS防鎖死煞車系統、ASR電子循跡控制系統、以及排氣量155c.c. 3V引擎等,Vespa 946甫推出,便受到全球車界的關注與收藏搶購;義大利Piaggio原廠堅持限時、限量、僅一次性生產的 Vespa 946 Bellissima,也創造了其獨有與珍貴的收藏價值。

Vespa 946 Bellissima經典,被重新詮釋

「Bellissima」一字在義大利文中為「極致之美」( most beautiful) 之意。

Vespa延續其傳承近70年來的精品手工藝,打造出Vespa 946 Bellissima 這一部結合經典與時尚的完美之作,不僅重新定義未來兩輪市場,也同時開創全新兩輪車的視野。自2013年義大利PIAGGIO集團向世人公開展示Vespa 946 2013年版 「Ricardo Italiano」,限時限色推出黑與白兩色,已在Vespa當時成立68年的歷史軌跡上深刻地畫下一筆紀錄;2014年,更結合時尚文化、摩登、創新與全新科技技術,Vespa 調和出引領潮流的全新經典車色:金屬銀(Sliver Grey)與金屬藍(Silver Blue),演繹出無法言喻的永恆之美。Vespa的傳統工藝,義大利純正血統,以及貴族般的優雅,反映在兩款截然不同的車身上;經典,被重新詮釋。

Vespa 946與時尚及慈善結合 「Bellissima」2014年春季初登場

2014年春天,在義大利時尚雜誌「Vouge Italia」50周年的慶祝酒宴上,一台專為「Vouge Italia」獨家打造的紅色Vespa 946現身會場,這台獨一無二的車款主要目的為慈善拍賣,在酒會上拍賣後的善款,更捐助PIAGGIO集團的Vespa for Children慈善專案(主要為將經費捐給越南兒童醫院,幫助貧困兒童脫離疾病),以及IEO 基金會(癌症研究基金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PIAGGIO原廠也藉此一時尚盛會,向眾人展示全球第一台,也是當時唯一生產的Vespa 946 Bellissima車款,全場無不震撼驚豔。

車身配備的完美進化 優雅不斷昇華

近70年的歷史,Vespa全球已經售出1,800萬台車,在不同的文化中奔馳著,堅持著多年來相同的熱情,融合不同的文化氛圍,沉浸在社會、音樂的沿革與進化中,Vespa儼然已讓自己成為這環境中兩輪車的主角,在經濟的繁榮中起舞,毫不諱言,Vespa已經成為全世界最負盛名的義大利品牌。秉持多年來義大利精緻工藝的傳統,Vespa 946 Bellissima以人性之美為主軸,在其完美的車身設計上,展現義式傳統與頂級的手工藝。以文藝復興時期美感為基礎,進而構思出Vespa 946車身造型,結合21世紀的新式科技,優化的燃油效能,減化其碳排放量,全新的LED儀表板,動力引擎與多種高科技車體設計,讓Vespa 946 在設計上不僅僅超越了自我本身,也站上了兩輪車的巔峰。

全新獻世的兩種車色傑作:金屬銀(Sliver Grey)與金屬藍(Silver Blue),高雅且迷人,與Vespa品牌本身的經典本質相輝映,隨著世代的變遷,調和給世人絕對經典的全新車色選擇。延續2013 年版Vepsa 946 「Ricardo Italiano」擁有的大膽車身結構設計,全新的2014年Vespa 946 Bellissima在車身設計上也較前一代較進化:可拆式雙載座墊(可為雙載座墊,或拆卸成為單載座墊)、完美全車系LED燈設計、增加後置物架為標準配備,在整體視覺上,一體成型的車身看起來也更加輕巧。Vespa堅持一直以來的手工品質,除搭載ASR、ABS系統外,Vespa獨有的前懸吊單側搖臂設計,精密漸進式連動系統,搭配5段可調預載氣壓式水平懸吊,這個設計為Vespa史上首創,同時也讓Vespa946的車尾設計更靈活輕巧。

Vespa 946 技術規格資料

傳統與創新:鋼製車身及鋁製材質設計(把手、座墊支架、側板、前輪擋泥板、後照鏡支架)。

最高安全性:220 mm 雙碟煞、雙迴路ABS煞車、ASR電子循跡控制系統、12吋輪胎。

永續生態及經濟能源:155 cc 3V引擎、電子噴射、低油耗及低碳排放。

科技與風格:配備散熱系統的LED頭燈、LED尾燈和方向燈、LCD顯示多功能儀表板。

Vespa義大利經典工藝的顛峰之作,盡顯收藏價值Vespa 946 「Bellissima」擁有穩定、耐久、保值的經典傳承工藝,絕對是義式車款的品味收藏首選。放眼Vespa全車系:無論是旗艦車款GTS 300、熱門暢銷車款LT、Primavera 及Sprint,在兩輪世界裡,Vespa 皆展現其身為精緻工藝的最頂級車款氣勢。有著重量級穩固的車身,騎乘上卻相對輕巧,將義式的駕馭感受,以及您的個人品味,提升至全新境界。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