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WhatSup 結合專業知識 做你的健康管家

隨著現代人對健康意識的抬頭,日常補充保健食品調養,早已成為全家大小的基本習慣。只是,市面上的保健品琳瑯滿目,光是一個益生菌,可能就有上百個品牌,並有著不同的效用說明,往往讓人摸不著頭緒,不曉得應該從何選起。

WhatSup 的促成,正是於這樣的理念中誕生。想像著當我們今天走進藥局,在不需要等待或詢問的情況下,能透過一個APP 快速審閱產品,找到切實適合自己或家人的保健食品,提升便利性之餘更增添了衛教相關知識,是不是一舉數得呢?

用營養師的專職,傳遞正確的資訊給大眾

WhatSUP 創辦人May本身是營養師,提起當初投入開發保健食品APP 的原因,則要回溯到三年前在美國念書時,由於長時間緊盯電腦導致眼睛不適,想買葉黃素補充便隻身前往藥局,卻深刻體悟「無人能協助」的徬徨感,讓她不禁感嘆:「若沒有營養師身分支撐,我根本沒辦法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

結束學業,回國後的May偶然間又與友人提到這份際遇,發現不只是國外,台灣大部分的民眾在購買保健品時也常遇到諸如此類的問題。於是,May找來工程師友人,規畫打造一款連小學生都能清楚理解的保健食品 APP,幫助民眾在選購保健食品時能有一個工具,「媒合」出符合自身需求的產品。

解決藥局人力不足、民眾衛教缺乏等疑慮

團隊自2019年 11 月成立至今,正積極著手WhatSup 的保健食品APP 開發,預計今年正式上線。May表示,WhatSup 涵蓋的功能多元,除了針對「人手一機」的便利性之外,未來APP 釋出後,也會與藥局合作,利用櫃台設點的概念紓解藥師人力不足的問題。

此外,普遍民眾對於健康、保健的訊息,沒辦法像專業人員正確地辨別真假,使得道聽塗說、花大筆積蓄購買保健品卻反而傷身的例子不在少數。May相信,藉由WhatSup 提供的衛教資訊,我們不只能輕而易舉地照顧到全家人的健康,也可以同時加強自己對醫療保健的相關觀念。

WhatSup = What supplement is good for you?

今年,WhatSUP 進駐行政院新創基地。May分享,其實早在申請進駐前,她就時常來參加基地舉辦的系列活動,當以新創的身分正式加入時,更加深刻感謝此地提供的豐富資源,像每週四固定的工作坊交流、來自其他團隊間的扶持與鼓勵,都是非常寶貴的意見回饋,讓WhatSup 得以不斷修正品牌走向以及訂定往後的商業模式。

期許未來,May希望能以WhatSup 直覺地告訴大家「What supplement is good for you?」透過營養師專業與工程師的AI 技術,讓WhatSup 成為一個「人性化」的保健食品查詢平台,隨時都能找到想要找的資訊,在購買保健食品的時候,不再徬徨慌亂!

(廣告)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