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丁允恭遭監院彈劾 但不認性騷擾

監察院15日以11比0通過彈劾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丁允恭表示,願接受彈劾在內的種種處置,他將主動退回行政院功績獎章。不過,他也說,監委是先射箭再畫靶,大多是對方女生主動與他通聯,並非他單方面糾纏。

丁允恭透過聲明表示,有關於高雄市新聞局長室發生性行為一事,確屬不當,且有違市民大眾對公務人員行止的期待,對此除已辭去公職負責外,也再次向社會表達歉意。他願接受監院彈劾在內的種種處置,並無爭議與怨懟。有關他因施政表現所獲頒的行政院功績獎章,也將主動退回。

紀惠容、王美玉公布調查報告指出,丁允恭在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期間,早已訂婚,仍因職務故與記者Y女交往,並坦承在局長辦公室及職務宿舍發生性行為,更承認Y女曾兩次墮胎。

丁允恭說,部分人士指稱他依仗權勢與Y女發生關係的部分,監委調查與監委對媒體回應已明確指出,他與Y女交往兩年時間屬正常親密關係,並無所謂權勢關係可言。

他也主張,他的行為與性騷擾防治法所定義的「性騷擾」全然不合,濫用此一詞彙,有侵害人民名譽權之虞。

他說,監委的「性騷擾」相關指摘,未免有依照性別刻板印象,先射箭再畫靶的結論;對於Y女在分手後主動通聯、索討金錢的事實,而非他不斷騷擾,也未公平揭露,他深覺遺憾。

他認為,調查報告此一部分內容,不僅無從達致台灣性別平等的發展,反而促使社會大眾誤解性別平權主義為偏狹的唯性別正確主義」,負面影響深遠。

Y女亦聲明指出,雖然丁曾經傷害過她,但她並不恨丁,希望丁能接受應有的處罰後,好好過日子。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