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三立民調:林佳龍45%、盧秀燕34%

【2018.11.09/新聞大聯盟報導】台中市選情備受矚目,三立新聞9日公布最新選情民調,結果顯示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在支持度上以45%,勝過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34%,雙方差距11%;看好度方面,林佳龍也以45.7%的看好度,領先盧秀燕的26.4%。民調也顯示,市民對林佳龍的施政滿意度達57.9%,對舉辦花博的滿意度也高達63%;林佳龍回應指出,希望支持者用選票肯定台中的進步,讓他繼續引領大台中進步。

選戰倒數,各家民調接踵出爐,三立新聞公布最新選情民調,結果指出,有45.1%的台中市民支持林佳龍,34%支持盧秀燕,2.5%支持無黨籍候選人宋原通,另有18.3%無明確單一人選。

交叉分析顯示,民進黨支持者有86.6%支持林佳龍;國民黨支持者有75.6%支持盧秀燕;時代力量支持者有70.8%支持林佳龍,20.7%支持盧秀燕;中間選民則有34.4%支持林佳龍,23.1%支持盧秀燕。

看好度方面,林佳龍以45.7%的看好度,領先盧秀燕的26.4%,宋原通則僅有0.5%,另有27.4%無明確單一人選。

交叉分析顯示,民進黨支持者有74.9%看好林佳龍;國民黨支持者有58.4%看好盧秀燕;時代力量支持者有73.8%看好林佳龍,17.6%看好盧秀燕;中間選民則有37.3%看好林佳龍,16.6看好盧秀燕。

此外,民調也調查林佳龍施政滿意度,結果顯示,57.9%的台中市民滿意林佳龍的施政表現,33.9%民眾不滿意,8.2%無意見。也有將近8成民眾肯定花博有助於提升台中的國際形象及觀光;台中市民對舉辦花博表現滿意度也有高達63%。

對於這項民調結果,林佳龍今日陪同彰化縣長魏明谷、苗栗縣頭份市長徐定禎欣賞花博葫蘆園區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各項民調都會參考,然而有部分支持者因為認定他會當選,因此投票意願可能相對比較低,由於民調顯示過半市民肯定施政與花博,因此他呼籲支持者用選票肯定台中的政績與進步,也讓他有機會繼續為市民服務,引領大台中進步。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表示,這項民調與內部民調穩定領先的趨勢一致,但仍會謹慎因應,同時以實際政績,訴求以這四年來台中的改變與進步,有信心能贏得年底巿長大選。

他也說,這次台中世界花博順利開幕,多國貴賓、代表親自前來參加晚會,讓台中城市躍上國際舞台,所有市民也共享城市光榮感,感謝市民的肯定,必定會更加努力。

不分山海屯城持續進行各項建設,包括大台中123、捷運建設、交通串聯、空汙改善、治安、綠川柳川等河川治理、舊城區活化、偏鄉自來水建設、托老托育、青年政策、社會住宅也正逐步落實,「政績是最好的文宣」,這四年來台中的改變與進步,相信大家有目共睹,我們有信心能贏得年底巿長大選。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