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世界銀行:印度2050將躍居第二大經濟體

【2015.07.31/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經濟日報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官員表示,如果印度農業可徹底轉型,提升服務業及製造業並振興醫療與觀光產業,在未來35年維持每年7%的經濟成長率,就有潛力在2050年時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

世界銀行主管孟加拉、不丹、印度及斯里蘭卡事務的執行董事賈格表示,印度有潛力在2050年時成為規模數兆美元的經濟體,人均所得將從目前的2,000美元成長至4萬美元,但達成此目標的前提是,未來35年維持每年7%的成長率;賈格坦言,該項目標「十分困難,目前的經濟管理方式須大幅調整」。

賈格指出,讓勞力由農業轉投製造業及服務業,同時確保農業生產增加,是「巨大挑戰」;他肯定政府透過「印度製造」計畫促進製造業的發展,認為有助於提升製造業並對經濟成長有所貢獻。他說:「我們必須為自己生產,製造業也需要另一次轉型。」服務業的提升則需要更多的關注,必要性也更高。印度人口中55%已在服務業任職,但政府需將目標設定為80%至85%。

賈格亦指出印度的人口紅利優勢,認為印度必須將年輕世代轉型為極度高產能人口。他表示,「我們應該每年輸出一、兩百萬具有新技能者至全世界」,政府應尋求政策讓年輕世代獲得訓練、具備技術,並將他們派至國外不同領域服務。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