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中國博鰲論壇20日開幕 聚焦一帶一路與全球治理

即將在20日開幕的博鰲亞洲論壇,18日舉行記者會。本屆博鰲年會也是博鰲亞洲論壇成立20周年,會議主題為「世界大變局」,著重「全球治理」與「一帶一路」。

陸媒報導,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以「世界大變局:共襄全球治理盛舉,合奏一帶一路強音」為主題,結合網上和實體會議2種方式舉行。

這屆年會共60多場活動,分為「解讀中國」、「把握世界變局」、「一帶一路合作」、「擁抱產業變革」、「與新技術共舞」和「共享發展」6大類,當中涵蓋電子貨幣、知識產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人工智慧、人口老化、5G、碳中和、世界貿易組織(WTO)改革、疫苗和供應鏈等議題。

官方表示,論壇在18日啟動,20日正式開幕,21日下午正式閉幕。本屆年會註冊線下參與人數突破4000人。此外,共有49位政要、前政要,74位部長級的官員和前官員,幾十位國際組織領導人、負責人應邀參與線上或現場出席年會。

在記者會上,還一併發布「可持續發展的亞洲與世界」和「亞洲經濟前景與一體化進程」兩份報告。

博鰲亞洲論壇3月30日上午在北京舉行2021年年會新聞發布會時,論壇秘書長李保東在會中透漏會有中國領導人出席,雖然他並未說明是哪一位領導人出席,但有分析認為,按往年慣例,今年年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的可能性較大。

李保東說,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博鰲發展,除在線上出席年會外,中國領導人也將赴現場出席開幕式以及一系列重要活動,包括與理事成員會見、與企業代表互動,以及「中美有關對話活動」等。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