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中國將首度在興建賭城至洛杉磯高鐵

【2015.09.18╱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證實,中美將籌組合資公司,在美西興建一條高速鐵路,連接賭城拉斯維加斯與洛杉磯,全長370公里,總投資額約4,135億元台幣,預計2016年9月動工,這將是中國在美國的首個高鐵建案。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舒國增表示,經貿合作是習近平訪美重點之一,包括高鐵建案。6家中國企業組成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與美國西部快線公司已於13日就成立合資公司一事,在拉斯維加斯簽署協議。

新浪財經指出,為了這項高鐵建案,中美已談判多年,高鐵將從內華達州的賭城、途經加州勝利谷市、棕櫚谷,抵達洛杉磯,初期資金約1億美元(約32億台幣),總投資額將達127億美元(約4,135億台幣)。

此外,中央財辦還披露其他兩項中美經濟合作項目,包括與美國通用電氣共同開發的非洲清潔能源專案,及中美企業共同投資成立建築節能基金。

不過,習近平訪美前夕,中美兩國對於網路安全問題,依舊針鋒相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日前指出,國際社會應建立共同架構,防止網路「武器化」,成為國家侵略的工具,他說美國未來可能對中國的駭客攻擊作出強力反應。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