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中小企業領袖班登場

「入寶山,不要空手而歸!」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何晉滄,16日出席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班北部班開業式,鼓勵現場40名中小企業經營者與高階主管,透過五天四夜的交流機會,向企業講師、同屆學員、參訪公司「跨域學習」,增強企業升級轉型及創新實力。

 

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班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今年邁入第18屆,參與培訓的企業主逾2000人。今年報名人數激增35%,最後錄取100人,其中北部班40人,中部班、南部班各有30人。據觀察,該班主要靠口碑傳播,由於每年度的課程設計,均會針對近期的產業趨勢作客製化設計,所以常有學員上完之後,自發性的推薦其他優質企業主報名下一屆。 

何晉滄表示,身為企業經營者,跨域學習十分重要,透過參考他人的成功模式,作為差異化經營或創新的靈感。他強調,此課程不只是知識的傳遞,還有人際的交流、人脈的建立及商機的媒合等等。

承辦單位新創總會說明,課程地點的挑選,特意挑選在距市區有點距離的場域辦理,希望能讓學員靜心學習,不受外界打擾,內容以「智慧領袖」為主軸,講授數位領導力、AI世代的企業戰略、整合全球的雲端價值鏈、打造企業的創新DNA等等主題。講師多是「創業楷模」得主,包括程曦資訊董事長黃士軍、耐能科技執行長劉峻誠、卡訊電子總經理洪誌臨、采威國際資訊總經理蕭哲君、鐵碳企業總經理林良莉,也特別邀請大聯大集團副董事長曾國棟開講。課程形式富有體驗元素,除了引導、激發領袖間的互動討論,也安排參訪科達製藥、瑞精工科技,讓大家深入了解智慧領袖的數位運籌及未來動向(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廣告 )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