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五股垃圾山整頓有成 提供綠美化休憩空間

五股垃圾山環境整頓有成,在市府團隊一年多以來的努力之下,公有土地重新活化,提供了許多綠美化休憩空間,在私有土地申請合法使用部分,廠家業者也開始進行建築物及環境改善,目前範圍內特定工廠廠家改善工程已陸續完成,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特地前往視察改善成果。

市府指出,五股垃圾山長年受限於洪水平原管制,使得當地發展停滯,造成非法棄置廢棄物、違章廠家林立等情形,產生許多環境安全、公共安全、治安上之問題。為改善五股垃圾山環境品質,市府自2019年9月1日起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部分更寮及水碓地區)發布前試辦計畫」,以輔導為主要精神,協助範圍內既有業者及地主依相關規定取得合法使用,達到產業納管、環境綠美化改善等目標。

侯友宜表示,已申請合法之廠家業者未來可依相關規定進行建築物新建或改善工程,就像今日這區特定工廠係由市府經濟發展局進行輔導,業者也全力配合市府相關法令及樣態改善環境,甚至自發性的整理地下管線,以減少公共安全上的隱憂。五股垃圾山整頓至今,只有市府的力量是不夠,還是需要當地廠家業者的配合才能順利推動,我們期望在今年底前完成五股垃圾山環境整頓,還給市民乾淨的市容及生活品質,以落實安居樂業之目標。

城鄉發展局局長黃國峰指出,範圍內677家廠家,總計有220家廠家送件申請,於受理申請截止計有161件申請案通過審查。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