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伺服器與車用電子回溫 神達需求面展望正向

受惠於伺服器產業回溫,以及車用電子跟隨車市回暖走強,雙業務動能恢復帶動神達(3706)4月營收雙增,41.36億元、月成長6%、年增50%。展望第二季公司表示,目前需求面仍維持不錯,展望也是正向,對於後續營運正面看待,惟大環境仍有不確定因素,需持續審慎觀察。

神達4月營收月增、季增,主要是受惠於疫情帶動線上串流、電商、遠距教學辦公服務等雲端應用蓬勃,資料中心產品需求增加,同時車用電子市場逐漸復甦,對車用產品出貨回溫有一定幫助。

以旗下主攻伺服器相關的神雲科技來看,公司表示,伺服器產業維持不錯的態勢,美系、中系客戶需求也都很正面,雖然第一季面臨缺料的挑戰,但訂單有往後遞延,第二季會陸續出貨,神達提到,雖然目前料況依舊很緊,但看好高頻高速、邊緣運算、雲端應用、HPC、AI應用持續普及,預期需求會依舊保持強勁。

而車用電子相關的神達數位方面,公司表示,主要傳統車用的旺季還是落在下半年,不過上半年淡季狀況確實有比往年升溫不少,但考量全球疫情仍未完全舒緩,不確定性仍在,後續市況要持續觀察,期望下半年傳統旺季真正到來,整體需求能更加明朗。

展望後續公司表示,對於兩大業務後續展望仍是正向看待,伺服器除了各式需求有勁,兩大CPU推出的新平台也有帶出動能,車電除了既有的主要市場如亞洲、日本、歐洲外,今年也新跨入美國市場。2021年神達保持審慎樂觀看待,並持續密切觀察市場變化,若疫苗能順利問世、恢復差旅,業務能見度會更加提高。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