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傳北韓核試場進入準備狀態 最快15日試爆

【2017.04.13/新聞大聯盟報導】美國研究機構12日指出,當日商業衛星照片顯示,位於平壤東北方豐溪里核子試驗場的活動可見,北韓似乎已經準備好進行核子試爆。風險管理專家則警告,北韓最快可能在15日紀念已故領導人金日成誕辰的太陽節,進行第6次核試。

《彭博社》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旗下美韓研究局(US-Korea Institute)的分析人員,周三透過自家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發布攝於本月2日的衛星照片,顯示北韓豐溪里核試場正進行試射準備,包括北邊大門及主要行政區都有活動,控制中心也有人員蹤跡。

《路透社》13日報導,平壤當局通知受邀前來採訪周六太陽節慶祝活動的眾多外國記者,周四將有「重大的重要事件」。之前外界便揣測,北韓可能選在太陽日這樣最重要的國家慶祝日之一,來進行核子或飛彈試射,展現軍事力量。

風險顧問公司Control Risks高級分析師Shawlin Chaw周四也對《CNBC》表示,有鑑於美國新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對於北韓的恫嚇態度轉趨強硬,加上美國航空母艦近期在鄰近地區進行策略性佈署,使得平壤「非常可能」在周六前後採取某種形式的挑釁動作,包括試射飛彈或甚至進行第6次核試。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