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全台前10大高溫 8個在台東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16日全台前10名高溫地區,有8個在台東,且溫度都在攝氏38度以上,戶外熱烘烘。台東氣象站表示,主要是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16日最高溫紀錄是台東南迴線的太麻里和金崙,都在攝氏40度,縱谷線的關山、鹿野也都有攝氏38.5度;全台前10名高溫中,有8個在台東,另外2個則是鄰近的花蓮縣,整個台東都籠罩在38度高溫。

台東市區街道熱烘烘,豐樂工業區的大型戶外溫度計中午更顯示溫度高達攝氏41度,直到下午2時後才開始下降。

中央氣象局台東氣象站表示,金崙和太麻里雖觀測到40度高溫,不過由於屬於自動測站,且半年才調整一次,並不列入歷史紀錄。

另外,街道溫度也會比氣象站測得溫度高,主要是因為柏油路反射現象。

酷熱讓民眾叫苦連天,有人的窩在屋內吹冷氣,有人攜家帶眷直奔野溪戲水、烤肉消暑;辛苦的農民還要頂著大太陽,忙著幫農作物噴水降溫,昨天有鹿野農民疑似熱衰竭暈倒田裡,送醫後不治。

台東氣象站提醒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