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全國4大青年會齊聚林口新創園 取經企業接班傳承數位能量

經濟部與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近年積極推動臺灣與國際新創圈的交流,期以林口新創園為基地,鏈結各國新創單位,進行跨國市場及企業對接,創造源源不絕的新創能量與商機。

由TAcc+ 臺灣最新型加速器主辦,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協辦的「加速創新參訪交流會Innovation and Start-up Connection Forum」於4/8假林口新創園展開,特別邀請全國四大青年會,包含新創青年會、三三青年會、工總青年會與電電青年會,參訪TAcc+臺灣最新型加速器,瞭解新創數位應用的案例,數位政委唐鳳亦親臨現場開啟跨界對談,深度交流臺灣創新環境,促進青年會成員互動交流。

全球數位發展變化快速,各種尖端技術不斷在企業間媒合與應用,帶動數位經濟的興起也重塑了臺灣新創生態圈。青年會作為企業與市場新知很重要的中介橋梁,往往是企業接班和轉型時關鍵的外部助力,特別藉由參訪與交流林口新創園「TAcc+臺灣最新型加速器」,了解國內外新創環境及企業連結新創合作的模式,並學習如何透過技術培力及AWS JIC雲端資源來推動數位轉型,以帶動企業接班傳承數位成長新能量。

論壇上,特別由TAcc+王崇智執行長與蘇浚民總監以「臺灣新創環境」為題,針對臺灣新創環境與新創加速輔導的模式,以實務的角度針對多年來對於臺灣新創圈的觀察進行說明與剖析;並邀請到新創投資委員會的邱銘乾執行長,介紹近年來新創與企業合作的運作方式與成功案例,分享企業如何有效率的進行數位化轉型,並於後疫情時代取得先機。

論壇的壓軸,則是邀請到史上最斜槓天才數位政委唐鳳,為現場聽眾針對數據應用、智慧辦公、智慧工廠等跨界合作經驗,如何結合全球企業先進數位資訊及雲端應用新知,以創造企業更強的競爭力與吸引力。

林口新創園於2019年10月正式啟用,目前共有166家新創公司、企業、及加速器進駐,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同年於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支持下,成立「中小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器」,透過顧問輔導診斷與數位轉型課程,導入數位工具及人才培訓,協助企業擬定轉型方向、加快轉型腳步;除了數位轉型專業輔導外,還提供創業者與新創企業接軌國際市場與有機會參與國際跨境創業競賽,加速器近年來成果豐碩,順利帶動許多企業的轉型與成長。

圖說:全員合影,前排左4為唐鳳政委,左3為三三千年會張吉祥副執行長,右3為新創青年會。

更多活動詳情可參考林口新創園官網:https://www.startupterrace.tw
以及林口新創園-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器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iEA.DTA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