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全國中小學科展 宜蘭奪縣市團體總冠軍

宜蘭縣榮獲全國第60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縣市團體總冠軍,縣長林姿妙1日公開表揚宜蘭科學之光。此次全國科學展獲獎學校共有5所,分別是:國華國中、頭城國中、復興國中、光復國小及七賢國小,其校長、老師以及學生等人皆到場一同將全國科展最高榮耀,由縣府教育處副處長謝麗蓉獻獎給縣長林姿妙共享。眾人齊喊:宜蘭縣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我們最厲害讚!

今年第60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頒獎典禮於7月31日在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圓滿落幕,代表宜蘭縣參加全國比賽的作品,係由宜蘭縣109年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中推薦8件第1名首選作品進行參展。此次全國中小學科學展,宜蘭縣繼第57屆後,再度稱霸,勇奪第60屆參賽件數9件以下縣市團體總冠軍,為宜蘭爭光!

林姿妙表示,全國科學展覽會宜蘭縣得到的成績非常讚,五所國中小學都展現好成績,是宜蘭縣的光榮。科學是無遠弗屆的,老師願意奉獻,希望宜蘭縣也能成為非常棒的科學園區,同學努力認真,更值得肯定,繼續努力加油,為宜蘭縣爭光。

宜蘭縣一直致力於推動7個教育主軸雙語、技職、科技、閱讀、美感、自然、體育教育,新課綱除了過去的7大學習領域,還新增加了科技領域(資訊科技及生活科技,宜蘭縣亦為全國最早開始推動程式教育及最早設立科技領域輔導團的縣市之一。

縣府教育處表示,此次全國科展由國華國中「物理科」拿下全國第一名,是繼去年奪冠之後,再度蟬聯稱霸,國華國中「數學科」亦獲第三名佳績及榮獲學校團體獎及TDK文教基金會獎全國第2名,表現優異。

頭城國中「地球科學科」獲全國第2名,復興國中「生物科」、光復國小「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一)」及七賢國小「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二)」亦獲佳作之肯定,大大展現出學校的科學研究成果及學生的科學素養及能力,不僅在研究議題上創新,也讓學生從實際操作與實驗中去探索與發現,感受到研究科學之樂趣,發展天賦。

獲獎學校學生代表心得分享,國華國中「數學科」學生代表陳元鈞表示:觀察推測能將在自學中也學會舉証及科學知識一起摸索加以使用,解決困難,在學習路上還有同學相伴。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