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全國首條輕軌車站站名出爐 高雄輕軌將通車

【2015.03.30/新聞大聯盟高雄訊】高雄市即將迎接全國首條輕軌捷運,C1~C14車站命名票選活動結果出爐,高雄市長陳菊29日公布各車站名稱,她說,高雄環狀輕軌將於近期上路,運行於地面讓人彷若置身歐洲般浪漫,輕軌也承載高雄百年的進步與夢想,期許能如期如質通車,不負民眾期待。

高雄輕軌目前已經進入動態測試階段,整體進度約達7成,日前捷運局特別舉辦車站命名活動,邀請市民一同為輕軌取名,約有2萬多名民眾參與,陳菊昨日揭開各站站名,並在律師見證下以電腦公開抽出大獎幸運兒。

陳菊表示,高雄輕軌外觀溫暖熱情、亮麗輕巧,運行於地面讓人彷如置身歐洲,輕軌全線採用世界最先進的無架空線系統,減少對都市景觀的衝擊,同時完整保留美麗開闊的天際線,所採用的100%低地板車廂設計、無縫接軌月台、車廂,體貼年長及行動不便者,具有高度友善便利性。

陳菊指出,第一階段輕軌已展開動態測試,不久後即將啟動,先行開放部分路段通車,高雄是法治城市,路權將會受到法律的充分保障,期許在兼顧工程品質下,輕軌如期如質上路。

高雄第一階段輕軌C1~C14各站站名分別為籬仔內站、凱旋瑞田站、前鎮之星站、凱旋中華站、夢時代站、經貿園區站、軟體園區站、高雄展覽館站、旅運中心站、光榮碼頭站、真愛碼頭站、駁二大義站、駁二蓬萊站、哈瑪星站,得獎結果將公布於捷運工程局網站。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