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公廁文化再升級 中油加油站更換免治馬桶

2017.03.23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推動提升國內公廁文化,中油公司1月宣布在全台610座直營站進行公廁升級計畫,將馬桶更換為免治馬桶,為消費者打造賓至如歸的如廁感受。

中油發言人畢淑蒨副總經理指出,長期以來中油公司致力提升公廁文化,一改民眾過去對公廁總是簡陋、濕臭的刻板印象,為提升國內公廁文化,公司今年1月宣布在全台610座直營站進行公廁升級計畫,其中一項是馬桶更換為免治馬桶,為消費者打造賓至如歸的如廁感受,未來也將繼續為改造台灣公廁環境而努力。

畢淑蒨表示,中油公司自92年起即開始推動公廁改造計畫,多年下來,中油廁所品質已普遍獲得消費者肯定,並多次榮獲地方主管機關表揚,今年的改造目標除延續過去公廁通風、明亮與潔淨的感受之外,更規劃在全台610座直營站視規模大小,改裝免治馬桶,至3月中旬為止已完成95站、175座免治馬桶,預計在今年6月30日前裝設完成,其中數度獲得台北市績優公廁評鑑表揚的大直站,104年曾榮獲「標竿獎」,該站向以五星級廁所聞名,站區綠美化如公園般,員工每半小時打掃清潔,讓廁所「不髒、不濕、不臭」,目前該站已完成公廁升級設備,朝六星級廁所邁進。

畢淑蒨強調,環保署今年3月14日宣布推動民眾上廁所後衛生紙直接丟馬桶政策,中油已搶先一步將男廁垃圾桶全部移除,並於廁所外部設置共用垃圾桶,女廁保留垃圾桶,但此垃圾桶並非提供丟置衛生紙,而是丟置女性衛生用品,做好清楚告示、加強沖水水壓,以示配合政策之決心。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