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到花蓮追星 10大賞星最大地點曝光

花蓮縣地緣遼闊,多處風景區光害少、加上停車方便,被視為是最佳賞星景點,自由時報報導,縣府推出賞星地圖供民眾「追星」,曝光十大賞星最佳地點,讓民眾可以遠離城市燈光,到郊區、山區或是海邊,安全欣賞花蓮絕美星空。

民眾只要按圖索驥,就能由北到南,從不同角度欣賞美麗夜空。10大景點包括北區的知名七星潭;中南區則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光復糖廠、瑞穗掃叭石柱、卓溪南安遊客中心、富里東富禪寺及羅山遊憩區;海線有鹽寮水璉國小、磯崎及豐濱石梯坪遊憩風景區等。

由於14日深夜是今年雙子座流星雨極大期,許多觀星族特地前往視野開闊、光害與空氣污染較少地方以肉眼觀賞,不過花蓮天空不作美,受細雨及雲層影響,最終收場,無法看見難得一見的明亮火流星。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Risk」指,每年有三大流星雨,分別是1月4日前後的象限儀座流星雨、8月13日前後的英仙座流星雨,再來是12月14號前後的雙子座流星雨。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表示,追星族若沒追上流星雨也別氣餒,錯過了還有星河可看,花蓮因是適合觀星地方,要找到一個無光害的場域並不難,推出追星地圖,就是希望旅客到花蓮也能嘗試體驗一趟觀星之旅,看銀河、觀星空,是一項新的旅遊體驗。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