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劉世芳退選 陳菊表不捨與疼惜

【2018.01.11/新聞大聯盟報導】民進黨立委劉世芳11下午兩點,在臉書發布退出高雄市長初選聲明,接近4點半時,高雄市長陳菊透過市府發表聲明,全文如下:

一年多前,劉世芳告訴我,她要參選高雄市長。我為她高興,也為高雄慶幸得人。

前幾天她來找我,說她決定不去登記初選。我知道這是一個困難而且痛苦的決定,我尊重她的選擇,但是很難過,也深深地不捨。她的能力、她的才華、這些年來她為高雄所付出的一切,我都看在眼裡,疼在心底。

劉世芳和我一樣,很年輕就投入台灣民主運動,後來我在台北市以及中央政府服務,她是我的好戰友,我擔任高雄市長時,她是我推動改革的最佳幫手。

但也因為如此,她參選後的一切努力都被認為跟我有關,而我的一言一行,甚至最近出版的一本關於我的新書,也都變成她的包袱。這真是始料未及,我對世芳一直很抱歉。但她也對我抱歉,說因為她的參選,害我遭受攻擊,政績被扭曲被質疑。真是無可奈何,相顧無言。

不過,我必須再說一次:這十二年來,市府團隊克服種種困難,以最有限的資源創造最大的績效,讓高雄從幾乎被遺忘的重工業城市,轉型成為希望之城,劉世芳功不可沒。

我非常感謝這位好姐妹,也為她感到驕傲。我曾經希望她能夠延續市府團隊所共同擘劃的願景,延續我們執政的理念和價值,協助完成高雄的轉型。因此我支持她參選,但最後還是要由市民來決定。這件事竟然被扭曲為是要指定接班人,對她很不公平,也讓我很無奈。

不過,人生無奈的事很多。世芳既然決定顧全大局不登記初選,我也可以接受。我希望世芳不忘初衷,堅守我們從年輕到現在所致力追求的民主價值。戰士沒有退出戰場的權利,但可以轉換戰場,繼續努力。
不只勉勵世芳,我也以此自勉。目前的台灣,面對外來的威脅,以及國內改革的困境,我們必須更努力,捍衛社會的核心價值,完成台灣轉型的最後一哩路,讓我們一生所追求的夢想成真。

因為心有所愛,不忍讓台灣傾敗。

謝謝世芳、謝謝高雄,我們會奮勇向前。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