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勞動部「求職順利皂幸福」 台東就業中心舉辦

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6月6日舉辦「求職順利皂幸福」,與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的單位合作,提供50份「布農安福手工皂」給現場求職者,祝福求職者在面試時能留下好印象,同時藉活動來推廣乾淨整潔的儀容,能讓大家獲得雇主好感,增加錄取的機會。

端午節前夕,台東就業中心與多元單位的臺東縣基督教種子之家全人關懷協會合作,採用「石菖蒲」的植物;石菖蒲是一種布農族嬰兒傳統祭儀使用的植物,部落耆老們將其咬碎塗抹嬰兒額頭並說出祝福話語後,嬰兒就能安心成長茁壯,透過布農安福手工皂的寓意,祝福求職者職涯發展順遂平安,進而穩定就業。

藉由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讓偏鄉的待業者能投入在地特色產業創造就業機會,本次活動的部落媽媽們便使用傳統作物石菖蒲,結合香草植物並用於製作手工皂等特色產品,進一步活絡在地文化及產業發展,為地方產業激發新契機。

台東就業中心主任吳玉敏表示,為協助求職者順利找到工作,台東就業中心將於6月14日及6月26日各於鹿野、台東市舉辦中型及大型徵才,同時也會舉辦就促課程等活動,讓待業民眾能藉由學習及了解業界需求順利找到工作、回歸職場,有求職需求歡迎撥打089-357126洽詢。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