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勞動部「百萬」獎金 徵求職務再設計高手

【2015.09.05/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勞動部為推廣職務再設計,打造友善職場環境,二年一次的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活動起跑。百萬獎金徵求創意設計高手,第一名獎金20萬元利誘創意設計高手,即日起至104年10月1日止,相關訊息可至「第四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活動官網,歡迎參加。

身心障礙者及中高齡者在職場上,由於主客觀的條件限制,多屬於就業的弱勢,為了讓他們擁有公平的就業機會,勞動部多年來,針對改善職場工作環境、改善工作設備或機具、提供就業所需輔具、改善工作條件、調整工作方法等,推動職務再設計,每二年一次辦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希望集結各界的創意設計力量,以友善的職場空間作為思考主軸,研擬具創新、實用且具效益性之工作方法或者輔具等,協助克服工作上的障礙,增進工作效能。

本屆徵件活動以「職務改造智慧高手」為主題,尋找具夠Smart、觀察細微、創意無限、懂得將心比心換位思考、企圖心強等特質的職務改造高手。今年競賽最大特色就是首獎獎金加倍最高20萬元,全部獎金高達144萬,為歷年之冠。同時各組首獎得主的設計作品,還有機會結合募資平臺,讓優勝作品商品化。

競賽組別依成品適用對象,分為感官障礙組、動作障礙組認知、學習障礙組及中高齡組等四個組別。評選方式分為初審及決選兩階段,初審採「書面資料」審查,決選則採「親臨簡報或影片說明」,亦可由參賽者自行決定是否提交模型。

徵件競賽活動簡章、報名表等相關訊息,包括歷屆得獎參考資料,公布在「第四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活動官網,參賽者可至官方網址下載(www.golden-wingspan2015.com.tw),或附回郵信封寄至臺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10號2樓「第四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小組」收,註明「索取職務再設計競賽活動簡章」。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