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北方三島離岸風電計畫 宜蘭縣府堅決反對

離岸風力發電計畫,宜縣府堅決反對。外商有意在彭佳嶼、棉花嶼、花瓶嶼等北方三島規劃海上風力發電場,30日舉辦說明會。

宜蘭縣長林姿妙出席說明會,並表示漁業是宜蘭縣重要的經濟命脈,縣府與漁會、漁民站在一起,堅決反對此案;同時要求中央單位相關開發案必須優先考量漁民權益,絕不能犧牲漁民。

外商相中北海岸海域,計畫從離岸9公里至北方3島海域打造三處海上風力發電場,據開發方資料,廣達近1000平方公里海域,將插滿520座巨型風機,在上星期說明會時,已引起北海岸及基隆漁民群起反彈,林姿妙30日出席環境影響說明書公開會議,表達縣府的意見,也接受陳情。

林姿妙表示,北方三島是漁民重要漁場,有小管、飛魚卵、白帶魚等豐富漁業資源,同時也是迴遊性魚類必經區域,一旦興建後,也會影響紅火心等鯖魚重要漁場,將嚴重影響漁民生計;同時施工時漁船航行安全也是大問題,風機運作時的低頻噪音也將衝擊觀光遊憩活動。縣政府會與地方漁會、漁民同一陣線,堅決反對此案。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