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參訪新竹市立動物園 蔡英文肯定城市願景

蔡英文總統16日上午前往新竹參訪「新竹市立動物園」,了解園區整建情形,並與小朋友們親切互動,隨後至「長和宮」參拜,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現場受到鄉親們熱烈歡迎。

總統於參訪「新竹市立動物園」結束後,接受現場媒體聯訪。總統表示,今天非常感謝新竹市長林智堅的邀請,來見證他在市長任內非常重要的政見,也是政績。她記得這是林市長在2014年競選的時候,第一個提出來的大型的計畫;林市長宣布時,她就站在旁邊,那時候距離選舉的時間大概是100天左右。經過這麼多年以後再回來看到當初的政見被落實,城市的願景被實踐,我們真的覺得很高興。

總統說,這中間當然有很多是中央、地方協力的地方,尤其是在經費的補助上,中央總計投入大概5億元,地方也自行籌措滿多的經費;中央、地方一起做,這不只是經費的問題,也是很多心力、專業的投入。我們看到今天的成果,原來這些很珍貴的樹林都被保存下來,很多的設計,是為了讓小朋友可以更親近動物,也讓動物的環境能更舒適。這些都代表著很貼心、很溫馨的設計跟安排,所以我們真的很期待動物園能夠在年底正式開始營運,不過在這之前,相信市長會讓市民有不同的機會來先做體驗。

總統進一步說明,林市長這幾年來非常專注在市政上,他所承諾的市政願景都一一實現。中央給林市長協助,但是林市長在自己的經費籌措上,或者在心力的注入上,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她認為,林市長是市政經營上一個非常重要的典範,也是年輕一代從政成功的典範。

總統感謝林市長提供新竹市民及小朋友這麼好的新竹公園跟新竹動物園,相信市民的幸福感一定會倍增。另外,總統也提醒國人,氣象局已發布預報,尤其是南部地區將會有豪大雨,希望民眾能夠特別注意自己的安全;在地方有需要的情況下,中央政府都會全力幫忙及協助,但是最重要的就是請大家出入小心,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針對媒體詢及有關國民黨建議選舉行程不要使用公務車,總統回應表示,她現在還是專注在國政上,今天來就是見證市政以及中央與地方合作,所展現出的具體政績及成果,這都是國家政策及施政項目。她知道,國民黨也說她拜廟,但是拜廟其實是請求神明保佑臺灣平安,也利用這個機會與民眾互動,向他們解釋政府做了什麼事情,他們可以有什麼樣的機會來運用政府所提供的服務。同時,也聽一聽民眾對很多事情的感受,這些本來就是總統要做的事情。她想告訴國民黨,不要為了選舉,把這種臺灣很好的信仰文化,群眾集結在信仰中心討論國家與社會事情的這種文化貶抑,「其實這不就是接地氣嗎?」

針對香港「反送中」情勢,部分媒體報導中國武警車輛集結事,總統回應表示,我們的態度很清楚,也就是我們支持香港人對民主自由的訴求。我們也希望,不論北京政府還是香港政府都能夠聆聽、感受到香港人民的這個心願,能坐下來好好溝通。如果能有好的溝通、有誠意地溝通,她認為才會讓香港會回歸平靜。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