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反軍改抗爭 賴清德新會期施政報告延後

【2018.02.27/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受反年改突發性闖進立法院企圖干擾院長施政總質詢,及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從立法院高處墜落與退休將軍吳斯懷則受傷之影響,閣揆賴清徳認為不適合繼續進行總質詢,陳抗人士仍堅持繼續抗爭到底

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受反年改無預警、突發性撞壞青島東路立法院側門,闖進立法院企圖干擾施政總質詢,抗議過程中與警方發生衝突,而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企圖攀爬議場外高處墜落受傷急救,一度陷入危急,後經台大醫院急救,已轉入加護病房,而退休中將吳斯懷受傷送醫已恢復意識,又回到立院青島東路抗議現場。

27日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立法院做施政報告並備詢,受到反年改陳抗事件及陳抗人士受傷,甚至有人差點有生命危險之影響,經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討論後,決定將總質詢延至3月2日星期五進行。

賴清德表示,「因為今天發生反年改有人受傷的不幸事情,大家都非常難過,蘇嘉全院長與朝野政黨立法院黨團做這樣的安排,可說是用心良苦,行政院表示尊重,希望在周五,一切議程能夠順利。

立法院第9屆第5會期已將《軍人退撫新制》列優先法案,因行政院版本的樓地板將生變,引發反年改團體強烈不滿,意外出現毫無預警的突發性的陳抗行動,於陳過程中卻發生繆德生因攀爬墜落地面,一度陷入危急引起社會關注,院會雖已結束,但陳議人士全部轉移到青島東路的立法院側門繼續抗爭。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