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台南月津港燈節 首周人潮破10萬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眾所期待、臺灣最美水岸藝術燈節「2020月津港燈節」,1月18日晚間在鹽水月津港正式展開!今年燈節以「海市蜃樓」為主題,51組件藝術燈景在開幕夜後全面啟燈。

葉澤山說,開幕第一個週休二日即吸引全國各地遊客湧入鹽水小鎮,搶先一睹為快,初估首週參觀人潮就再創紀錄,突破10萬人次!不少熱門作品前大排長龍,其中日本藝術家千田泰廣〈崩世光景〉仿照蜂炮四面八發而來的光影效果,開展後即吸引民眾大排長龍體驗,排隊至少要30分鐘以上才能進場參觀;活動週邊停車場更是在點燈前就皆已滿位,鎮內店家更是生意強強滾,鹽水經典小鎮彷彿頓時化身為一座不夜城。

葉澤山表示,今年月津港燈節再突破以往,開幕首週就突破10萬人次,主要原因除了親水公園的藝術燈區及徵件燈區之外,再結合去年率先登場的月之美術館「月光之城」巷弄燈區,因此展區又較往年更加擴大,參觀人潮不僅集中在親水公園,更蔓延到市區的老街巷弄。

另外,今年燈節首度結合AR擴增實境開發多項結合藝術的拍照濾鏡,巷弄、水域展區近十組新媒體藝術作品也是歷屆最多,也是吸引不同族群前來觀賞的主要原因,其中未演先轟動的亮點作品,包括:國際級新銳藝術團隊「有用主張」,以光為素材、以水為概念,透過錯視的手法,在月津港水域打造〈運用幻象-洞〉與藝術家林建志打造的〈穿越鯨昔〉在水月橋旁水域形成有趣呼應,大受好評;荷蘭藝術家Ralf Westerhof〈光繪生活〉、日本藝術家森岡厚次〈人魚的旋律〉、〈深海飛行〉;禹禹藝術工作室〈光際,之間〉以及游文富〈海波浪〉等等精彩作品,都早已在試燈期間即成為許多攝影好手、部落客的拍攝焦點。

葉澤山呼籲,由於燈節期間,人潮及車潮眾多,民眾可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來鹽水,大臺南棕線公車循往例加密班次、延後收班,假日更特別增開「新營太子宮往鹽水橋南老街」、「新營客轉中心往信義路」的接駁車,自行開車的朋友可多加利用區外接駁直通燈區,歡迎來訪遊客多加搭乘利用。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