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台師大個人申請放榜 錄取4位滿級分考生

【2015.04.25/新聞大聯盟台北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個人申請」放榜,共737名學生正取、816人列備取,其中錄取5位74級分及4位滿級分考生,刷新歷年紀錄。此外,今年起為擴大扶助弱勢,首度實施「晨光計畫」,優先錄取14名弱勢生。

104學年度台師大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分別於3月30日(音樂系)、4日15日(美術系)及4月24日(其餘各系組)放榜,台師大提醒所有正、備取生,今天將以限時掛號郵件寄出甄選總成績單資料,並請於5月5日至5月6日每天8時至22時止,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統一分發結果將於5月11日公告,查詢網址為:https://www.caac.ccu.edu.tw/。

台師大今年在個人申請管道中,開出歷年最多的10位師資公費生名額,吸引多位成績優秀考生申請,共有5位74級分及4位滿級分考生錄取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特殊教育系及物理系(含非公費生),尤其滿級分考生人數為歷年最多。在非公費生的系組中,物理系今年共正取30個名額,吸引1位滿級分生及1位74級分學生報考,並獲錄取,待正式入學後,將可申請「學士班新生入學成績優異獎學金」50萬元。

這次錄取生中,高達81%的考生學測達到頂標(成績位於第88百分位數之考生級分),頂標人數比例較去年提升了1.5%。其中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一般生最低錄取級分69級分,連續三年蟬聯台師大級分最高的學系,而設計系(產品與室內設計組)及機電系的一般生最低級分也達66級分,是近年成績出色學系。企業管理學系今年更名後招生,最低錄取級分大躍進,從去年62級分提升到今年66級分,表現格外亮眼。

104學年度起,台師大個人申請入學擴大扶助弱勢生,針對弱勢生之優待及保障措施,除了增加甄試費全免優待對象,由低收入戶生擴大範圍至中低收入戶生,並首次實施「晨光計畫」,由各系保留1至2個名額,優先錄取低收、中低收或特殊境遇家庭等經濟弱勢學生。

2015年共有14名經濟弱勢考生,符合最低錄取標準,部分也從備取改為正取,未來他們入學後,學校除了給予原有的學雜費減免外,還將會協助他們申請獎學金、加強課業輔導,讓弱勢生安心讀書、順利畢業。

教務長陳昭珍表示,台師大是國內唯一以藝術人文為特色的頂尖大學,近年科學研究領域與華語教學更持續領先全球,形成兼融古典人文與科技視野的綜合型大學。台師大不但具有師資培育的強大優勢,更透過完整課程規劃、優質教學團隊、豐富學習資源與適性友善環境,發展學生跨領域整合的專業競爭力,逐步引領學生邁向卓越、追求頂尖。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