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台灣採購BNT 3月遭中國破壞阻撓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宣稱,疾管署網站在3月10日發布的COVID-19疫苗接種須知暨意願書中指出,BNT疫苗已通過台灣緊急授權使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天表示,台灣與德國原廠在3月洽談時,已進行到記者會發布前一天,當然會有緊急授權,可惜被中國阻擾破壞。

王定宇於臉書發文提及,現在有人說BNT早就有台灣的緊急授權,其實是「張飛打岳飛」的錯置或扭曲。

王定宇表示,台灣政府跟原廠洽談購買疫苗合約,都會從賣方(原廠)取得資料,買方(台灣)會協助取得緊急授權,但是代理商(上海復星、國民黨某些縣市長)要申請代理進口,當然也應該從原廠取得資料來向台灣申請,否則怎知疫苗來源和安全性。

王定宇指出,企圖魚目混珠的「BNT已經取得台灣緊急授權」,就是在3月份揭露,台灣之前跟德國原廠BNT洽談,合約還是德國原廠傳給台灣的,而且都已經進行到記者會發布前一天,當然會有「緊急授權」,可惜被中國阻擾破壞。

王定宇表示,這個「緊急授權」被中國破壞掉,買賣不成,那個緊急授權當然就沒用了。

王定宇說,現在要求的是,如果中國上海復星代理商要申請進口台灣,要提出相關資料申請,至少要讓台灣看見疫苗來源和相關安全的證明文件,為了確保國人注射疫苗的安全,難道不應該嗎?「儘速提出,我們一起要求速審,不是講好幾次了嗎?」

王定宇質疑,「還是中國上海復星或是國民黨們根本就拿不出資料申請?或是想要省略安全把關的緊急授權或藥證審查這一關?不惜用各種動作、言論擾亂台灣防疫節奏,只是為了不要審查嗎?」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