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台灣燈會閉幕亮點 多元活力閃耀南台灣

「2019台灣燈會」將在3月3日於主燈區舉行閉幕式,交通部觀光局請到了9團國內優秀表演團體,在主燈前的燈會舞台前帶來多元化且富含台灣特色的表演,精彩可期。演出內容包括打擊樂、青春街舞、創意陣頭民俗表演、在地傑出舞團、原住民舞蹈、客家樂舞、恆春古謠等,豐富內容充分展現台灣多元族群藝術活力,錯過可惜。

閉幕儀式由融合傳統與現代,西方與本土並進的「朱宗慶打擊樂團」首先開演,華麗敲響閉幕序曲,接續由「HPS舞蹈劇場」用舞蹈展現生命的熱情活力;成立至今超過十年之久的「義守大學宋江陣」,將賦予臺灣民俗陣頭技藝文化新氣象;曾代表宣傳行銷台灣的「朴子電音三太子表演藝術團」,融會貫穿各種民俗表演如電音三太子、龍獅戰鼓等炒熱年節壓軸氣氛;屏東縣政府評選之傑出演藝團隊「潮州華姿舞蹈團」,具體展現屏東在地文化與舞蹈藝術;族群融合展現原民力量、客家精神,「芭奈雅表演文化藝術團」、「南排灣牡丹古謠班」、「屏東客家樂舞團」,用舞蹈和歌曲綻放屏東豐富的族群生命力;最後東港在地的太陽舞團以《漁鄉歡歌》、《盛夏春謠》用澎湃舞蹈及聲音,演繹萬物因應時序更迭生生不息地務實打拼,豐富多面向的藝術文化表演讓2019台灣燈會圓滿成功。

閉幕儀式中也將有眾多長官貴賓親臨現場,一起為2019台灣燈會畫下句點,屏東縣府將於儀式中正式交棒給臺中市,將台灣燈會的美好與活力延續。特別提醒參加台灣燈會閉幕典禮及觀賞表演團體的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