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台美友情堅定不移 游錫堃:美友台彰顯台美友誼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19日在林志嘉秘書長、洪慈庸顧問及秘書處吳慧玲處長等人陪同下,會見美國在台協會新任處長孫曉雅女士(Ms. Sandra Oudkirk)及辻貴子(Ms. Takako Tsuji)政治官一行2人。

游錫堃首先歡迎孫曉雅處長再度派駐台灣,並恭賀孫處長賢伉儷雙雙高升。游表示,台美關係日益提升。雖然最近阿富汗事件讓不少台灣人民感到不安,但昨天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聲明「對台灣承諾,神聖不可侵犯」這穩定了民主國家之間的情誼,對此,我們深表珍惜。

游錫堃提出三點感謝:第一,美國在台灣疫情嚴峻時雪中送炭,第一時間援贈台灣250萬劑疫苗;第二,拜登政府本月4日宣布對台7億5千萬美元的軍售,加強台灣防衛武力;第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今年3月赴眾議院外委會作證時表示台灣是值得學習的民主政體,並承諾邀請台灣參加今年12月拜登政府即將召開的「民主領袖峰會」,表示「能參加民主峰會,對台灣而言非常重要」。游院長表示,這些充份彰顯台美堅實友誼及民主國家間相互關懷扶持的精神。

游錫堃期盼孫曉雅能持續強化台美間的互助合作,盼與AIT有更多互動。孫表示,她在川普時期拜訪過台灣,現在又代表拜登政府派駐來台,這些確實顯示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和重視。隨後,游錫堃與孫曉雅就強化政府資訊安全、應對錯假訊息、台美經貿等議題進一步交換意見。

最後游錫堃邀請孫曉雅若有空赴其家鄉宜蘭旅遊,願盡地主之誼。孫表示待疫情趨緩,很希望能到台灣各地走走,飽覽台灣美麗風景。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