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台電秋節慈善公演 千餘學童台電大樓看好戲

【2017.09.23/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台電為積極推廣人文藝術活動實踐企業社會責任,23日邀請水源村劇團在台電大樓進行公益演出,並邀請近1300位小朋友「看好戲」,董事長朱文成及總經理鍾炳利同時蒞臨現場。

台電公司發言人林德福專業總工程師表示,23日舉辦中秋節公益活動邀請小朋友透過兒童舞台劇演出,豐富孩童的心靈,讓孩子面對未來挑戰更有力量,由有慈善公演多年經驗的水源村劇團創作之「找回失去的勇氣」舞台劇,述說邪惡的慾望王子要攻打各大精靈世界,一座名叫「奇幻谷」的精靈世界中,曾經百戰百勝的仙人掌將軍因初嘗失敗,失去對抗慾望王子的勇氣,直到遇見一位純真的小女孩,小女孩告訴他犯錯不要緊,人生永遠要給自己機會,才讓仙人掌將軍重拾勇氣,並打敗邪惡勢力。為了讓小朋友更身歷其境,劇團在舞台打造三層樓高的立體森林布景,同時搭配炫目燈光及精緻道具;當身著華麗戲服的演員們登台後,時而跳起優美芭蕾,時而激烈打鬥,台下小朋友各個看得目不轉睛。

林德福說,23日演出分為上午10時及下午2時各一場,上午場邀請北北基地區比較需要社會關心的學童,包含心路基金會、唐氏症基金會及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等社福團體,都為學童們報名觀戲;下午場則邀請比鄰台電大樓的四所國小學童,兩場合計約一千三百名學童,台電公司長期致力於公益活動及社區睦鄰,過去曾多次和家扶單位合作,改善偏鄉及經濟困難學童的生活水平,許多台電員工也踴躍投身志工服務,以實際行動支持公司回饋社會。

林德福指出,安排大型慈善公演,除傳達台電對學童的愛與關懷,同時給予小朋友們心靈層次的鼓勵,身心或經濟上較需要社會關心的學童們,成長路上可能比一般孩子面臨更多挑戰,盼透過此次公益表演,在每位小朋友心中種下希望的種子,即使遭遇人生挫折,也能重新找回勇氣,勇敢面對挑戰。

林德福強調,過去台電曾於總部大樓舉辦多場藝文活動,但親子劇團進駐表演還是頭一遭,更難得邀請到千餘名學童蒞臨觀戲,台電公司自總部大樓完成環境改建後,一樓大廳規劃為多功能藝文展出空間,拉進與社區間的距離,未來,台電會持續走向開放與溝通,透過規劃藝文活動,邀請民眾共同參與,讓台電成為社區的好鄰居。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