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國家奧運體操培訓隊出征2019體操世錦賽

我國奧運男子體操培訓隊已前往德國斯圖加特參加4日至13日舉行的「2019年世界體操錦標賽」,該場賽事也是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體操參賽資格的重要賽事之一,鞍馬王子李智凱、體操好手唐嘉鴻等選手亦將出賽爭取最大參賽席次。

體操是我國競技運動重點發展運動種類之一,為延續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創下2金1銀1銅佳績,故自亞運結束後,教育部體育署偕同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輔導中華民國體操協會啟動備戰2020東京奧運培訓作業,推動菁英選手專案培訓及延攬日本籍教練浜田貞雄加入體操培訓隊,會同我國優秀教練團隊,協助選手突破訓練瓶頸與各項培訓、運科、醫療等各方面資源即時支援到位,期使在訓練資源充足供應且無後顧之憂下積極培訓及參加各項國際賽事。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菁英選手李智凱與唐嘉鴻在客製化專案培訓等資源到位下,已在國際賽事中有優秀成績表現。李智凱在體操世界盃分站賽已囊括三站金牌,包括2018年德國站、今年墨爾本站及杜哈站,其次在今年亞洲體操錦標賽獲得個人全能項目金牌及團體銅牌,更在7月參加2019拿坡里世大運完成男子鞍馬項目二連霸金牌、男子成隊銀牌及個人全能銅牌;唐嘉鴻也獲得亞洲體操錦標賽單槓項目銀牌及團體銅牌,2019拿坡里世大運首面單槓項目金牌及男子成隊銀牌。另其他選手女子丁華恬獲得亞洲體操錦標賽女子平衡木金牌,蕭佑然、林冠儀及徐秉謙獲得團體銅牌,以及徐秉謙在2019拿坡里世大運男子成隊銀牌,都達到以賽代訓的成效,也顯示備戰奧運的狀態良好。

國際體操總會規定,2019年世界體操錦標賽為奧運會資格賽,將有一半選手從此次賽事產生,包括獲得成隊前12隊,是由2018年世界體操錦標賽獲得成隊團體前3名及本次賽事獲前9名取得參賽資格、個人全能項目獲男子前12名和女子前20名,以及單項則是決賽獲前3名取得參賽資格。因此,奧運體操培訓隊派出李智凱、唐嘉鴻等9位選手,期盼集中精力備戰本項賽事,將全力在賽事中拚戰男子成隊團體擠進前9名、李智凱力拚個人全能項目前12名與鞍馬項目前3、唐嘉鴻個人單槓前3名,以取得滿額團體項目(4名)及個人參賽席次。

體育署未來將持續偕同體操協會及國訓中心等相關單位,持續強化相關設施設備,提供更優質競賽及訓練環境,及備戰奧運期間需求,以更有效率與發揮即時到位的後勤支援,以提升培訓效益,協助選手爭取更多奧運參賽資格,在明年2020東京奧運殿堂上獲得優異成績,為自己和國家爭取最高榮耀。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