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國民黨不分區 葉毓蘭第1吳敦義第8

國民黨13日下午中常會將討論通過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黨內人士透露,經過12日傍晚最後討論,確定將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將名列第一名,政策會執行長曾銘宗排名第二名,以「被推薦」參賽的黨主席吳敦義也名列安全名單中段班第八名。

此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推薦,口才便給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也確定以「區域平衡性」考量,列入安全名單中後半段,有望前進國會。吳敦義文宣大將、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也進入名單,將與謝成下屆國民黨立院火力雙箭頭。

專業組部分,兼任中常委的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張育美以公衛專業與客家系統代表身分,打敗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秘書長蔡明忠與現任立委陳宜民,被排入安全名單。具律師身分的前立委李貴敏,也打敗法官出身行政院前政務委員蔡玉玲進名單。

軍系代表確定由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副指揮官、陸軍前中將副司令吳斯懷,打敗海軍陸戰退退役上將季麟連與退役少將于北辰,盼強化國民黨對軍系動員號召力。

此外,也兼任中常委的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也因區域立委提名整合禮讓,讓黨中央以策略安排形式提名,也有維繫國民黨對農田水利會動員能力考量。

僑務體系部分,則由以美國洛杉磯為根據地的世界台商會名譽總會長溫玉霞,打敗以美國紐約為據點,僅遞補不分區立委不到一年的童惠珍。前總統馬英九推薦的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也在安全名單第十名。

至於國民黨積極耕耘的新移民部分,獲韓國瑜推薦,首位為陸配身分參選台南縣議員公職的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理事長史雪燕。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