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轉戰區域 出現阻礙與卡位

國民黨因去年九合一選舉贏得勝利,黨內有意投入區域立委選舉的人數大增,使得有意轉戰區域立委的不分區立委,在尋找適合的選區上,遭遇不少難關或是阻礙。

國民黨在2018年地方縣市首長選舉上獲得不錯成績,氣勢逐漸回升,不少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有意轉戰區域立委,已開始積極尋覓可以投入參選的區域。

九合一的勝選,讓藍營地方上的勢力活了起來,紛紛開始布局2020年的立委選舉。某不分區立委私下表示,只要現在有風聲傳出他可能要到哪一個選區經營,就會馬上有人來勸退,說那邊已有人選了,他坦言,「卡位卡的真的很激烈」。

有意轉戰區域立委選舉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許毓仁說,不分區立委並沒有占優勢,反而是更辛苦,因為在大環境比較偏向國民黨時,地方的勢力、議員、或過去擔任過立委的人全部都要回籠,屬於新人的他們,在地方上就要更加的努力才能出頭。

許毓仁指出,如果選定一個選區,要爭取民眾認同時,就需要提出更有說服力的政策,以及地毯式的挨家挨戶走動,也要跑得比原本就在當地經營的對手更加勤勞。

他說,雖然已表態願投入立委選舉,也許大家都還處在觀望的階段,目前尚未遇到什麼樣的阻礙,但他也希望能夠越早確定提名人選越好,因為能夠盡早進入備戰狀態,以及儲備糧草。

同樣是不分區立委的王育敏建議,現在大環境雖然對國民黨相對有利,但進入到區域立委選舉,還是一對一的戰爭,因此候選人除了有空戰的優勢外,也要培養陸軍打陸戰,她舉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例,在競選時,雖然空戰如此強大,但後期,還是需要陸軍的支援。

王育敏說,不分區立委若要投入區域立委的選舉,地方上的經營,以及對地方組織的熟悉,這都是必要的,恐怕也要開始起跑了。

已在區域當選兩次立委的立院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當氣勢好、環境好,想要投入選舉的人就會變多,以目前國民黨不分區的立委來說,還是有包括專業形象、知名度、立法院實務經驗等優勢,但也有沒有基層組織、沒有固定服務區域等劣勢需要彌補。

江啟臣說,黨是一個團隊,不分區的立委應該用團隊的精神,來看待是否參與區域立委的選舉,若是能選擇投入艱困選區,替黨打仗,輸贏變成了其次,變成是否勇於替黨承擔。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