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國民黨推金馬澎「真正偉」大連線搶勝

【2018.10.30/新聞大聯盟報導】九合一大選將屆,中國國民黨30日舉行「金門、連江、澎湖縣長提名候選人發表區域共同政見」記者會,吳敦義主席親自出席,號召外島鄉親,力挺國民黨提名縣長候選人,共同建設屬於金馬澎的黃金三島。

國民黨提名連江縣長候選人劉增應、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澎湖縣長候選人賴峰偉提出「黃金三島」共同政見,包括:一、離島攜手串連,打造黃金三角;二、整合共享離島觀光資源,以黃金跳島套裝遊行銷國際;三、改善基礎建設,讓交通便利,水電無虞,醫療無憂;四、活化閒置營區,共創軍民雙贏;五、垃圾轉運制度化,協商解決海漂垃圾問題;六、建立育兒減壓、青年圓夢、長照樂齡快樂島等。

金門、馬祖、澎湖是台灣的三大外島,吳敦義表示,過去兩岸對峙的階段,他們屏障台海、保護台灣,在艱苦困難情況下,展現堅韌卓絕的勇氣與自覺,台灣能夠安全繁榮發展,金馬澎提供了令人敬佩與感謝的貢獻。

吳敦義指出,這次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在金馬澎提出了三位優秀的縣長候選人,分別是連江縣劉增應、金門縣楊鎮浯和澎湖縣的賴峰偉,他們三位分別從名字當中取了一個諧音字,組成了「真正偉」大連線,就是劉增應的「增」、楊鎮浯的「鎮」和賴峰偉的「偉」。

吳敦義希望三位候選人團結一致,一心一德,將金馬澎共同連結成最重要的組合,一同爭取資源,並合作共創互利雙贏;在觀光上發展,讓國際觀光客湧向金馬澎三島,台灣本島民眾也非常嚮往金馬澎的美麗風光;同時,強化基礎建設,讓金馬澎居民生活無虞,確保健康,安和樂利。

吳敦義懇託鄉親們11月24日將珍貴的選票投給國民黨金馬澎三位縣長候選人,大家同心協力,全力支持他們當選,共同建構非常安和樂利、全民健康長壽的環境,這也是中國國民黨最真誠堅定的目標。他強調,國民黨能贏得外島三縣執政機會,一定會全力以赴。他也呼籲大家2018年給國民黨更多服務的機會,2020年就有機會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金馬澎三位縣長候選人也一一向所有鄉親們懇託。楊鎮浯表示,金馬澎三島有非常多相似之處,包括兩岸之間共同爭取資源;適用同樣的法規法條,有共同的法源基礎與財政來源;同時也面對很多共同歷史所留下的問題,必須三島緊密結合,共同解決。

楊鎮浯呼籲金馬澎鄉親一起讓國民黨站起來,讓中華民國更好。他強調,目前三離島也面臨嚴重的「漂」問題,年輕人往台灣本島外漂,希望能打造好的環境,讓年輕人回流;此外,還有海漂垃圾的問題,這需要中國國民黨再次有力的站起來,緩和兩岸關係,讓兩岸共同來解決。

劉增應則強調,過去四年,馬祖各項建設都能順利朝既定目標完成,人民有感,百業蓬勃發展,讓鄉親們對馬祖的發展充滿信心與光榮感。他表示,未來四年是馬祖發展的關鍵時刻,他已經規劃全方面的建設藍圖,打造馬祖成為交通便利、產業發達、人民安居樂業、健康幸福的島嶼。

劉增應希望與金門、澎湖共同合作,打造黃金連線,一起將離島建設推向現代化目標,懇請所有鄉親共同支持,一起努力。

賴峰偉指出,三離島是台海的屏障,也扮演兩岸和平的重要角色,他擔任縣長時期,曾推動宗教直航,當時是重要的破冰之旅,未來他當選後,將持續扮演和平角色,推動觀光直航,連結馬公到福建、廣東的重要城市。

賴峰偉也提到海漂垃圾問題非常嚴重,有七、八成來自大陸,他當選後,希望能與對方談如何減低這個國際重視的海漂垃圾問題。他說,「三離島是小縣,也可以完成大事情。」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