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國際技能競賽 台灣獲5金7銀4銅等佳績

【2015.08.21/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報導】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成績出爐,除CNC銑床職類尚未公布外,我國選手一舉奪得金牌5面、銀牌7面、銅牌4面及19項優勝,獲獎率高達90%,表現亮眼。

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WSI)由西班牙於1950年發起,目前共計75個會員國(地區),每2年舉辦1次技能競賽,是國際上規模最大的技能競賽。上(42)屆52個國家和地區986位選手參賽,本屆增為59國家和地區1,189位選手,競爭相當激烈。我國代表團團長暨正代表,目前為國際技能競賽組織副會長及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所長林三貴表示,此次我國選派41位選手參加39項職類競賽,選手們克服長途飛行的疲累、時差與氣候差異,堅持信念,將培訓所學發揮在競賽場上,努力完成作品,選手們能在高手雲集下脫穎而出,實為台灣之光,他期盼選手未來能秉持在競賽場上的精神繼續奮鬥下去,一定有輝煌的成就。

西餐烹飪職類選手顧勝偉,為我國奪得國際賽第1面西餐烹飪職類金牌,顧勝偉就讀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系,父親在他小時候就因病去世,身為家中唯一的男生,從小就告訴自己要堅強。因熱愛廚房工作,選擇在高雄中山工商學習廚藝,並開始參加各項比賽,陸續獲得台灣火雞展示菜及創意料理比賽第2名、香港國際美食大賽銅牌及第44屆全國技能競賽西餐烹飪職類第1名,這次能在眾多西方國家高手中拿下金牌,實屬不易。

電子(工業電子)職類已連續2屆獲得金牌,選手姚嘉昇是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學生,因父親從事電機管理工作,從小就有機會接觸到許多電工器具並學習如何拆、裝家電,奠定電子方面的基礎;又受到媽媽刻苦耐勞的影響,培養他勤奮與負責任的做事態度。

姚嘉昇國中基測分數雖達到彰化高中錄取標準,由於了解自己的未來志向,故選擇就讀彰師附工電子科。在學期間用心學習,並在各項競賽得獎,除了校內競賽之外,並獲得101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工業電子職種第1名,及第43屆全國技能競賽電子(工業電子)職類第1名。本屆國際賽他接續前屆電子(工業電子)職類的光彩,為國家再度拿下金牌。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劉佳鈞表示,我國參與國際技能競賽,目的是激發年輕人對技能的興趣,並學習技能,除恭賀小將們的努力終有成就外,期勉選手們能懷抱感恩與謙虛之心,在現有的技能基礎上繼續努力,提昇技能水準,培養良好的敬業精神,做現在年輕人的表率,強化自己的競爭力,進而增加國家的競爭力。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