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國際技能競賽國手的搖籃 國立秀水高工

國立秀水高級工業職業學校(以下簡稱國立秀水高工)學生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7學年度工業類技藝競賽,成績亮麗,共獲得5座金手獎(車床職類第一、二名,鉗工職類第二名、建築職類第二名及模具職類第三名)與4項優勝(鉗工、模具、機械製圖及室內配線職類)。畢業校友參加107年10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辦理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於集體創作、砌磚、建築鋪面、門窗木工等4個職類榮獲正取國手,表現非常突出。

107學年度工業類技藝競賽榮獲車床職類金手獎第一名的洪晟翔同學表示,想要獲得好成績唯一的方法,只有不斷的練習,當別人在玩樂、休息時,自己還是要全心全意的練習,才能在高手如雲的比賽中勝出。

勇奪砌磚職類正取國手的建築科張翔舜校友指出,從高一就加入選手訓練行列,就學期間,常利用放學後的晚上及假日留校練習,奠定了紮實的基礎與熟練的技能,再加指導教師熱心指導,勇奪正取國手資格。

建築鋪面類正取國手楊文政校友及備取國手李奕茗校友亦分別表示,競賽與培訓的路程是孤寂的,從校內選拔、分區競賽到激烈的決賽,選手經常獨自不眠不休的練習,如果不是師長與家人鼓勵與陪伴,實難一路過關斬將,獲得甜美的成果。

校長劉丙燈指出,國立秀水高工是一所學制多元的學校,學校鼓勵創新發展,啟發學生創意思考潛能;在全校師生積極參與下,不論是科學展覽、技能競賽、創意發明及專題製作競賽等,都展現亮麗成績,深受社會及社區家長肯定。

同時,配合教育部國教署「均質化」、「優質化」、「提升學生實習實作能力計畫」及「教師赴公民營機構研習」等專案計畫,整合各科師資、設備,使學校的資源發揮最大效益,讓國立秀水高工不僅是學習專業技能的起點,更是邁向國際技能競賽國手的搖籃。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