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基隆市長林右昌 獲國家卓越建設獎

【2018.07.19/新聞大聯盟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18日出席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暨晚宴」,由副總統陳建仁授獎肯定。林右昌今年以「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獲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他強調,這項榮耀與成就屬於市府同仁和所有基隆市民,也是主政市府三年多以來最大的肯定。

今年獲得「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殊榮的得獎人,分別為基隆市長林右昌及新竹市長林智堅,半畝塘環境整合團隊江文淵創辦建築師則獲得「年度建築人物獎」。

林右昌以市港再生標竿計畫,獲最大獎「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肯定;中正區行政大樓案獲得「最佳施工品質類卓越獎」;海洋廣場空間活化改善工程囊獲「最佳環境文化類金質獎」;基隆城際轉運站得到「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共四個獎項。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政府今年是首度參與,提報四案全數獲獎,除了是全國績優縣市之一,也代表近年來,基隆都市規劃設計及工程品質,明顯躍升與進步。

國家卓越建設獎接軌全球,得獎者有資格角逐「全球卓越建設獎」,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林長勳表示,國家卓越建設獎得獎者將被推薦參加「全球卓越建設獎」,為國內建築業界創造世界級榮耀,每年協進會都主動推薦各類優良作品,代表我國參加。

「國家卓越建設獎」是我國唯一與國際接軌的不動產業界最高獎項,開辦至今已邁入第13屆,以公平公正的評選為產官學界所認同,今年吸引逾百件公私部門作品參賽。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