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塔台智能打造未來智慧工廠 加速轉型工業4.0

經濟部致力於推動林口新創園的建構,將園區打造成亞洲首席新創基地,成功吸引國內外優質新創加速器申請進駐。為了協助企業及新創團隊迅速因應環境變化及健全企業體質,由經濟部林口新創園Startup Terrace指導、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器與塔台智能網絡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由塔台智能執行長陳漢廷以「智慧工廠—加速轉型工業4.0」為題分享,講座27日於林口新創園A6戰情室登場。

陳漢廷執行長特別介紹由塔台智能所研發的SARA智慧製造自動排程服務平台,期​以數位平台進行跨部門協作,解決人力不足與變動快的問題​。為瞭解市場反應,特別於27日邀請各產業領袖與會聆聽,更於會後展示SARA智慧製造自動排程操作。

研華股份有限公司李麗鳳協理以及興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吳元超董事長、華凌光電廖育斌董事長、悅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黃睿豪董事長、邑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簡榮坤董事長伉儷、生木企業有限公司蔡宗武董事長等新創總會創業楷模均與會支持,並於會後熱絡交流討論。

為解決傳統生產線排程粗略、無法快速反應變動等問題,塔台智能網路股份有限公司推出SARA AI智慧排程系統,希望以完整的技術支援及服務,提升企業工廠的智慧化及數位化,進而增加實質的效益。陳漢廷執行長表示塔台智能的SARA系統可自動整合分散於業務、設計、工程、製造及品保單位的資料,以分鐘為單位進行動態排程,超高速的運算能在十秒內排完一千個細部工序,大幅減少人工作業;亦可分析時間、成本、品質來優化排程,達到生產調度的最佳化;SARA系統的動態重排能力可應變臨時的抽差單,重工返修,並自動更新回報給現場;而精密的風險分析能力,協助企業以精確的數據有效面對各種風險,如:交貨延遲、製成瓶頸、物料短缺等,做出最符合效能的決策。說到企業在乎的資安問題,陳漢廷執行長表示透過去識別化、加密、VPN安全通道等防護技術,企業的製程機密得以妥善保存。

然而,這樣新穎的系統導入傳統工廠,會不會有操作的困難?陳漢廷執行長以工廠現場應用為例,指出SARA系統的直覺化操作管理平台,從工單開立到現場回報,讓原本只使用EXCEL的管理者也可輕鬆上手,有效解決企業內資訊人員不足的問題。最後,陳漢廷執行長分析企業使用SARA系統的效益:縮短84%排程時間、提升27%產能效率及36%準交率,並達到100%的異常提前預警,幫助公司提升20%營業額,讓傳統以理論與經驗驅動的工廠,轉化成以數據與AI驅動,達成智能優化,建立工業4.0的AI大腦。

經濟部持續推動企業加速轉型與數位化,在多變時代持續促進產業創新,提升產業競爭力。透過領袖企業轉型加速器之運作,實現「在地創業,鏈結國際」之效益。更多活動詳情可參考林口新創園-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器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iEA.DTA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