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士林高商活化教學 創造技職新領域

【2015.02.22/新聞大聯盟台北訊】教育部為鼓勵學校發展特色及促進學生多元學習,自2013年起藉由「高職優質化輔助方案」提供補助,讓士林高商持續透過推動「玩藝術新境界」、「全人服務學習」、「強化產學鏈結」、「愛書悅讀閱樂」、「活化英語教學」等計畫,加強就近入學宣導,提供國中生適性多元進路;讓學生在優質的學習環境中,找到優勢,開創一片天。

士林高商在發展「玩藝術新境界―設計與藝術教學專業能力精進培養」計畫中,落實技職教育務實化,在設計教學上秉持高度的教育熱忱,以培養全方位的優良學子為目標,建立師生學習共同體平台,鼓勵設計及繪畫教師運用多元活動活化教學,提供學生活潑多元的學習環境,校方每學期辦理「藝術周」文化創意設計成長活動,透過出版品的交流及設計藝術界設計大師的邀請,辦理師生與業界的交流研習活動。

校方以各項校內外設計競賽增進學生設計創意激發,將競賽融入課程並落實專業課程教授,使學生在全國各設計競賽中成果豐碩,名列前茅,並勇冠全國。校方也定時舉辦校內外作品展覽,讓學生學習成就得以具體化。每年「四月天―商業季」實習商店所規劃的「實商四月天」中,以特有的「創意市集」,融合企劃、行銷,並結合自己動手作之特色商品開發,展現設計專業知能整合的成果,運用廣告設計相關課程進行課程設計,使學生能運用巧思進行研發設計,全面提升設計專業品質並跨領域學習。士林高商也與台灣師範大學文創中心合作,設立校園設計展示專區等多項產學合作規劃,並有設計師進駐校園,藉此鼓勵學生自發性進行設計的省思、探究合作對話並分享創作經驗。

士林高商在優質化方案輔助下,聚焦於課程、教學、學習之創新與提升,執行團隊透過校內專業對話、校際經驗交流分享,形成學習社群,有效促進教師專業能力提升。另外,學生在閱讀能力競賽、小論文、專題製作、技藝競賽等方面表現也極為亮麗。整體成果豐碩,不但打破了刻板的學校印象及文化,更塑造了學校的特色及優勢,讓學生潛能得以發展,在各領域發光發熱,也使學校成為12年國民基本教育「適性揚才」的最佳教育場域。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