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大安濱海啟動改造計畫 夏日觀海觀星戲水一次滿足

大安濱海樂園觀光建設再強化!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持續投入經費優化大安濱海樂園,戲水區北側將再增設觀海平台及平台下方廊道規劃遮雨棚以及在海堤設置景觀造型休憩座椅,打造大安濱海樂園觀海新景點,讓遊客體驗更友善的景觀環境,工程預計在5月中旬即可完工啟用,遊客可透過不同觀景高度欣賞大安濱海美景,未來大安濱海沙灘腹地景觀將更豐富多元,提供大、小朋友一個安全舒適的親海觀星環境。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觀海平台完成後,對於即將在今年6、7月舉辦的中臺灣最大海洋盛事「2021大安沙雕音樂季」,遊客可登上觀海平台透過不同高度欣賞沙雕之美,另在秋冬之際辦理的風箏衝浪競賽時更是遊客最佳的觀賽與攝影位置,市府對於大安濱海樂園區各項設施改善工程持續進行,大安旅客服務中心整修也即將完工,將以亮麗色彩呈現清新、活潑風格面貌重新啟用,藉此提升大安濱海樂園觀光魅力,帶動幸福臺中海線觀光人潮,創造臺中海線地區觀光新契機。

林筱淇指出,大安濱海樂園於去年7月順利委託民間機構營運後,建造親子家庭、情人朋友的濱海豪華露營空間新選擇,開幕至今已吸引眾多遊客前往體驗親海戲水、觀賞夕陽、探索生態、觀星夜宿享美食,也成為網美網帥拍照打卡的熱搜海洋勝地,大安濱海風景區擁有全臺中獨一無二的海天一線濱海沙灘,除白天可以玩沙戲水欣賞大安海美麗湛藍海景,黃昏時還能在觀海平臺與嫣紅晚霞合影留念,改造工程也不斷提升風景區觀光環境品質,搭配周邊濱海觀光景點包括龜殼生態公園、大安水蓑衣生態教育園區及休閒農漁園區等,非常適合規劃慢遊海線二日遊行程。

林筱淇建議,第一日可到休閒農漁園區體驗控窯撈蛤等農趣活動,傍晚到大安濱海戲水玩沙踏浪、欣賞晚霞,並入住安心旅宿,第二日再到附近大安龜殼生態公園、水蓑衣生態教育園區走走,體驗不同於都市生活的濱海遊程。大安還有各式當地農特產品供挑選,大安飛天豬、各式芋頭糕餅、芋燒酎等,都是伴手禮的好選擇。

林筱淇也溫馨提醒,現在仍為防疫期間,民眾從事戶外活動同時,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室內應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之安全的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落實個人衛生防護措施,最新施工相關資訊請上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網站(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 )查詢。

最新消息

20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