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大老們登報籲團結 郭台銘仍退出國民黨

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12日上午突宣布退出國民黨後,下午由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代表,將郭的個人黨證、榮譽黨員狀交回台北市區黨部,蔡也出示了郭台銘手寫的退黨聲明,更透露郭對前總統馬英九「覺得不捨」,因為韓國瑜三重造勢前幾天馬英九有去找郭見面,盼郭團結以大局為重,說到激動處還一度哽咽,郭則勸馬不要參加造勢,結果馬當天上台講話卻被噓下台「羞辱」,令郭感到不捨。

蔡沁瑜約在下午5時抵達國民黨台北市中正區黨部,繳回郭的個人黨證、榮譽黨員狀,並出示郭手寫的退黨聲明。由於郭聲明提到國民黨不該成為「權力分贓的平台」,蔡沁瑜表示,郭是政治素人,重回國民黨參加初選,到現在選擇離開,是不是中間有什麼政治分贓,她也一直被媒體提問此事。

她舉例,例如說有報紙頭版寫要給郭台銘立法院不分區第一名的位子,或說郭台銘「拿錢叫人家退選」,但這些藍綠舊思維,他們是很不屑的,另外,既然有些聲音陸續出來,說他們「沒有道義」、要「好聚好散」,「那我們今天就選擇主動退黨」。

12日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現任黨主席吳敦義及前總統馬英九等31人,12日親筆簽名在報紙刊登「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聲明,呼籲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合作。

媒體也問早上見報的31位國民黨大老連署的頭版廣告,是否因為有馬英九、郝龍斌簽名引發郭台銘不滿?蔡沁瑜則透露,他們對馬前總統滿不捨、滿心疼,因為9月8日韓國瑜的三重造勢前幾天,馬前總統有去拜會郭台銘,兩個人談的是,馬希望以團結大局為重,希望郭台銘想清楚,「中間馬前總統情緒比較激動,講到後來有數度哽咽」,後來郭並勸馬不要去造勢,但馬還是去了,最後被噓聲噓下台,郭對馬遭到這樣待遇於心不忍,覺得這是對馬前總統的羞辱。

蔡沁瑜也補充,郭台銘覺得,如果因為政黨的束縛、理念,讓一個人無法選擇對的方向,其實是令人很心痛。

針對蔡沁瑜提到馬前總統日前曾與郭台銘董事長見面一事,馬前總統辦公室表示,馬前總統上周確實曾經當面勸郭董事長,應該要以團結大局為重。其他部分馬辦沒有評論。

最新消息

209
3